「2018新竹市小旅行」力推七條特色遊程邀您探索

記者: LorretaChou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2018新竹市小旅行」力推七條特色遊程邀您探索

645540

【記者周蘭君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出「2018新竹市小旅行」特色遊程新玩法,今(2)日在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行記者會,向全國民眾介紹「舊城-小塹有約」、「香山走透透」、「千甲水源聚落小旅行」,推出7條充滿探索樂趣的私房路線及2天1夜新玩法,同時介紹今年最新絕美秘境,如爆紅打卡熱點-魚鱗天梯,竄紅景點-青草湖SUP,探訪40年歷史的東門市場重新翻轉成為時下年輕人夜貓族的最愛以及品嚐科技人小孩滿月必買的豐谷油飯。市長林智堅表示,體驗新竹市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環境、尋訪巷弄美食,小旅行帶你感受新竹市的美好。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市是北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1718年王世傑率眾開墾新竹的歷史迄今300年,在此重要時刻,新竹市小旅行帶你親訪隆恩圳親水空間,探索這座城市中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密集古蹟群,更有多元的自然環境。位在山與海之間的香山地區,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慢活的千甲水源聚落,是減壓、紓壓的好地方,提供了市區郊遊踏青的好去處。

 

    代表林智堅市長出席的城市行銷處顏章聖處長表示,今年「2018新竹市小旅行」延續廣獲好評的「香山走透透」、「小塹有約」小旅行,推出7條涵蓋不同區域的小旅行路線及2天1夜新玩法,帶領旅人們深入新竹市,漫遊舊城、香山、千甲水源聚落、隆恩圳、青草湖、南寮漁港,探索私房秘境,串連文化歷史、自然生態及在地產業暢遊新竹市,行程豐富價格划算,期望吸引國內外旅人搶鮮體驗。

 645539

  知名美食部落客「踢小米」,身為澳門人的他,曾在清大念書,住在新竹快20年,這幾年新竹市多了很多新景點,包括魚鱗天梯、青青草原溜滑梯等,吸引大量在地及外地人朝聖,他特別到場分享青草湖SUP立式划槳的體驗,他說,住新竹那麼久,從未想過可站在青草湖上拍照,SUP立式划槳刺激又好玩,適合朋友一起來體驗,好玩又健康,體驗完還可以順道品嚐美味的青草湖香腸,他也特別公開自己的口袋名單,包括網路一開賣就秒殺的影咖啡-金磚布丁;具有80年老字號的彭成珍餅舖-竹塹餅,豬肉搭配油蔥香是最道地的中式鹹派;薪石窯運用在地的茂谷柑製成的蜜橘吐司等,最後更推薦晚上超熱鬧的東門市場,中港日泰式美味通通都有,今天的分享只是一部分新竹市美食,更多美食景點值得大家深入探訪。

 

    城市行銷處表示,7條小旅行私房路線串連起不同區域景點,南寮漁港探訪超夯熱門打卡勝地-魚鱗天梯,十七公里海岸線悠遊單車行;青草湖體驗SUP立式划槳,品嚐人氣小吃-青草湖香腸。

 

    舊城區走訪城隍廟、隆恩圳親水空間、東門市場、眷村博物館,安排走讀竹塹城及城南散步,述說歷史故事、摃丸手作DIY、經典店家巡禮(豐谷油飯、城隍文創),讓遊客深入老巷弄尋古,在護城河旁親訪最受年輕人熱愛的文青飲料店-河堤上的貓。2天1夜的遊程將住宿在舊城區飯店,晚上來到竹市第一個有手扶梯的東門市場,探索創意人氣美食。

 645538

    在新竹香山,海景滷味咖啡店欣賞香山夕照佐無敵海景,並結合青青草原溜滑梯、明發定置漁場鮮魚拍賣、香山濕地導覽、綠谷沙拉生菜園區、曬米粉及玻璃工藝DIY等體驗;在千甲水源聚落行一回慢旅,結合水源社區手作米苔目體驗、千甲農場、薪石窯,感受悠閒慢活的日常。

 

    體驗更多新竹新玩法,即日起到8月份,民眾可至雄獅旅遊官網報名,名額有限售完為止。詳細資訊請上活動專頁https://goo.gl/zPGjQY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21: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