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盒滋生黑斑不注意黴菌汙染全吃下去!

記者: 陳俊璋Mike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保鮮盒滋生黑斑不注意黴菌汙染全吃下去!

保鮮盒滋生黑斑不注意  黴菌汙染全吃下去!

醫師林青穀呼籲  病從口入不能不小心!

 

     【記者陳俊璋報導】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保鮮盒與環保餐具儼然成為現代生活必備品,家庭醫學權威林青穀醫師今 (8)日於品牌記者會現場指出,保鮮盒上久經使用所生黑斑對人體傷害的嚴重性!保鮮盒的盒蓋與膠圈若未能隔絕水分與空氣,就容易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造成膠圈變形、斷裂甚至發霉生斑,更可能潛藏著破億細菌數,導致民眾在使用後感染腸胃炎,黑斑其中含有黃麴毒素,更有可能汙染食物,造成食用民眾的肝腎傷害!

遠離疾病醫師林青穀提醒除了徹底清洗,亦可挑選不易發霉的保鮮盒使用!

648935

 

圖說:法國特福「保鮮盒檢測大公開」活動,邀請家庭醫學權威林青榖醫師分享不可忽視的保鮮盒黑斑問題!

環保意識高漲的現代生活,許多小資族為了環保與省荷包的考量,多半選擇使用保鮮盒自帶便當,但保鮮盒若在使用與清潔上稍有不慎,保鮮盒就有可能成為細菌與疾病的溫床。家庭醫學權威林青穀醫師表示:「在保鮮盒等餐具的使用上,一定要注意藏汙納垢的細縫處。尤其是保鮮盒膠圈、接縫這種容易生黑斑、黴菌的地方,需要仔細清潔才能杜絕這些生活中看不見的隱形殺手。」。

648936

圖說:法國特福保鮮盒業界首見無縫膠圈設計!要保鮮就不能有縫隙!

保鮮盒在重複使用後,盒蓋的膠圈就容易彈性疲乏,產生膠條鬆脫的情況,一般的保鮮盒蓋與膠圈並未一體成形設計,鬆動的膠圈無法隔絕水氣與髒汙,汙垢容易堆積在其中的細縫處,若沒有確實洗淨,長久下來就會滋生細菌,更容易發霉生黑斑,除了無法達到保鮮的效果外,甚至可能變成病菌的溫床,造成民眾安全健康上的隱憂。

日常生活就習慣使用保鮮盒與環保餐具的林青穀醫師更補充說明:「保鮮盒上若產生黑斑,建議民眾不要繼續使用,保鮮盒膠圈黑斑可能潛藏著破億的細菌在其中,若是一般的細菌或發霉,可能會導致民眾使用保鮮盒用餐後腸胃炎的症狀,而黑斑中含有黃麴毒素,一旦汙染了保存的食物,更會造成民眾在肝腎上的傷害,輕則腹瀉,重則引發肝功能疾病!」。

648937

 

保鮮盒設計與材質同樣重要!通過多重檢驗認證才能吃得真正安心

消費者在保鮮盒選購上,除了考量無毒材質,更要留意保鮮盒結構設計的安全性,最好選用盒蓋與膠圈一體成形的無縫設計,材質更要是食用級PP材質並且通過不含雙酚A的認證。法國特福保鮮盒上蓋膠圈無縫設計,採用膠條與盒蓋一體成形設計,100%隔絕水分空氣,才能達成100%的防漏、安全、衛生與零汙染。民眾選用密封性高的保鮮盒產品,不易藏汙納垢孳生黑斑,在使用與清潔上也更安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1: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