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推出在業界最先進的符合汽車標準之FD-SOI製程技術

記者: Beryl Chang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推出在業界最先進的符合汽車標準之FD-SOI製程技術

兼顧安全性、可靠性和穩健性的製造認證為客戶提供了汽車應用所需的性能和效能

 

2018524日,台北訊】格芯(GLOBALFOUNDRIES)今日宣佈,其22nm FD-SOI (22FDX®)技術平台已通過AEC-Q100(2級)認證,準備投入量產。作為業界符合汽車標準的先進FD-SOI製程技術,格芯的22FDX平台融合全面的技術和實現設計能力,旨在提高汽車IC的性能和效能,同時仍然符合嚴格的汽車安全和品質標準。

 

隨著汽車電子零件產品的迅速普及,關於效能和安全性的法規不斷增多,半導體零件元件的品質和可靠性變得比以往更加關鍵。作為AEC-Q100認證的組成部分,零件必須在一段時間和廣泛的溫度範圍內,成功完成可靠性壓力測試,以獲得2級認證。對格芯22FDX製程的認證體現了公司秉持的承諾 - 為汽車行業提供高性能、高品質的技術解決方案。

 

VLSI Research的首席執行長兼董事長Dan Hutcheson表示:「對於那些要求即時評估功率、性能和成本的公司來說,FD-SOI頗具優勢。格芯符合汽車標準的22FDX技術正是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實現高度集整合的汽車級IC快速集成所需的技術。」

 

「10多年以來,格芯一直為汽車行業提供解決方案。我們每年都會通過一系列的認證和審查,證明我們對半導體品質和可靠性的承諾。」格芯業務部高級副總裁Bami Bastani表示,「我們22FDX技術所獲的汽車認證再次證實我們將FD-SOI功能和產品組合進一步擴展至新市場和客戶的承諾。現在,我們製造22FDX技術的能力已經得到驗證,能夠滿足汽車市場嚴格的品質和性能要求。」

 

作為公司AutoPro™平台的一部分,22FDX讓客戶能輕鬆將其汽車微控制器和ASSP轉至更加先進的技術,同時利用明顯超越競爭技術的尺寸、性能和效能優勢。此外,這個經過優化的平台為汽車雷達應用提供高性能射頻和毫米波功能,並支援在MCU中實施邏輯、Flash、非揮發性記憶體(NVM),也支援高壓零件,以滿足車用IC的獨特要求。

 

格芯的AutoPro平台由諸多符合AEC-Q100汽車標準的技術解決方案組成,並提供符合嚴格的ISO汽車品質標準的強大服務套件支援,格芯新加坡的晶圓廠和德國德勒斯登1號晶圓廠都遵循ISO汽車品質標準,後者剛剛通過ISO-9001/IATF-16949認證,滿足汽車行業嚴格且不斷變化的需求。

 

22FDX PDK現已上市,同時提供各種通過晶片驗證的IP。客戶現在可以開始優化其晶片設計,以開發具差異性的低功耗、高性能汽車解決方案。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market-solutions/automotive。

 

關於格芯

格芯是第一家真正擁有全球性生產技術經驗,且能提供全方位服務的晶圓代工廠。自 2009 年 3 月成立後,隨著跨越新加坡、德國及美國三大洲製造業的足跡,迅速發展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之一,該公司有三座 300mm 晶圓廠與五座 200mm 晶圓廠,提供從主流到頂尖的全方位製程技術。分佈於美國、歐洲及亞洲的一流的研發中心與設計服務為公司製程提供設計支援。格芯隸屬於布達比國營投資機構穆巴達拉發展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詳細資訊請瀏覽:https://www.globalfoundries.com/cn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