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則得救!醫生教你「拉筋毛巾操」,杜絕痛、老、胖纏身!

記者: 陳俊璋Mike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動則得救!醫生教你「拉筋毛巾操」,杜絕痛、老、胖纏身!

動則得救!醫生教你「拉筋毛巾操」,杜絕痛、老、胖纏身!

 677440

現代人長時間滑手機、玩電腦、瘋跑步健身、起早睡晚、久坐不站……,諸多不良生活習慣所導致的結果,就是「不動症候群」與「過度運動傷害」,而反應在身體上的狀況就是痠痛反覆發作、疲勞倦怠,甚至造成「肌少症」年輕化、肥胖人口激增的現象愈來愈嚴重。有鑒於此,知名內科醫生呂紹達呼籲倡導:「動則得救!毛巾拉筋護一生!」並獲得廣泛認同,包括中央健保署署長李伯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醫師公會健康傳播委員會召集委員孫維仁、長庚醫院北院區婦產部主任張廷彰、國際生殖中心執行長張甫行、大愛電視台總監葉樹姍,以及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童惠珍等重量級人士都公開支持響應。

677444 

醫師自創毛巾操治癒電腦手,意外成為揚名海內外暢銷作家!

677441

曾經因為「電腦手」造成右手幾近癱瘓、深受其害的新竹醫師公會理事長呂紹達醫師,在自我療癒復健的過程中,將原本應用於「幫助病患復健」的毛巾操加以深化研究,並用在「解救自己」身上。而這套「拉筋毛巾操」不僅讓他的電腦手不藥而癒,更意外讓中年發福的他在一個月內瘦了6公斤!

自2010年出版第一本毛巾操著作以來,呂紹達醫師不僅應各界邀請前往傳授分享「毛巾操」的健康功效,更獲得廣大迴響,不但受到無數病人與讀者的肯定,更榮登金石堂書店十大暢銷男作家排行榜,連中國大陸、泰國都來搶購版權,影響力遍及全球。

 

每天空檔拉毛巾,2個月竟瘦13公斤、成功降三高!

近來,呂紹達醫師不斷收到患者反應:「為什麼做運動反而更加疲勞、反覆痠痛?」「為什麼就算節食還是瘦不下去?」「為什麼我那麼年輕就肌肉無力」……種種問題顯示出國人對於「運動」「復健」「飲食」「減重」等諸多方面的迷思與錯誤觀念。而根據統計,台灣有八成民眾患有「痠痛症候群」,但絕大部分的人都採用貼藥布、吃止痛藥等「治標不治本」方式處理,甚至「痛成習慣」而置之不理。殊不知長此以往,不但會造成肝腎功能傷害,還有可能因為「痛不欲生」而讓自己陷入重度憂鬱。

677443

也因此,呂醫師希望能將「毛巾拉筋」的好處推廣給更多的民眾知道——在其最新著作《呂醫師的拉筋毛巾操》一書中,特別新增「肩頸」「腰背」「膝蓋」三大部位的對症毛巾操式,幫助消除痠痛症狀。此外,他也特別提出「結合毛巾操與步行」的運動法,強調透過一邊走路、一邊拉毛巾的方式,能讓身體達到加強活絡筋肉的目的,進而促進舒緩深層痠痛、消耗熱量減重的功效。而在今天(19日)的媒體分享會中,更由國際生殖中心張甫行執行長及門診病患謝森珍先生親自蒞臨現身說法,分享自己利用毛巾操搭配飲食作息、順利瘦下13公斤、讓原本破表的三高指數回到正常的經過。

 

致力推廣毛巾操拉筋瘦身,期望成為全民健康運動!

「動則得救,毛巾拉筋護一生!」呂紹達醫師再次強調:「希望這套曾經幫助自己重拾健康的毛巾操,也能讓全民都健康!」尤其,在逐漸高齡化的台灣社會,民眾更需要有「預防重於治療」的保健觀念。也因此,他致力推廣這套「不限空間時間、不須額外花錢」的毛巾操,深信大家只要願意「每天三分鐘拉一拉、動一動」,就能感受它所帶來的運動效果、進而常保身體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8: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