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菜鳥升職記「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助社會新鮮人迅速累積職場實戰力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職場菜鳥升職記「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助社會新鮮人迅速累積職場實戰力

職場菜鳥升職記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助社會新鮮人迅速累積職場實戰力

682540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協助青年就業,勞動力發展署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僱用15-29歲的社會新鮮人,以「先僱後訓」做中學的模式培養青年實戰力,迅速培訓職場菜鳥成為企業所需人才,青年訓後留任率高達95%以上。

24歲的亮智主修會計,畢業求職時雖然很願意從頭學起,無奈沒有工作經驗,多次面試都沒有錄取。這時,亮智發現了勞動力發展署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結合企業提供給社會新鮮人實務操作的工作崗位訓練,並有職場專人培訓,他毅然報名參訓進入「百傑國際興業」,從事出口遊艇配件、托車配件及其他零件、五金等國際貿易業務,一開始主管安排亮智管理樣品室,從基礎認識產品種類與功能起步,接著到工廠了解產品開發的過程、驗貨要點並與國外廠商聯繫訂單,系統化的訓練計畫與流程讓亮智迅速成長;3個月訓練期滿後,亮智的表現受到主管肯定並留用成為正式員工,目前負責台灣地區工廠出貨品管、國外客戶的樣品紀錄及測量,已穩定就業將近1年;此外,公司更安排亮智參加AutoCAD 2D 及3D在職訓練課程,期望提升他在產品開發及商品設計方面的專業能力。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由政府補助企業以先僱後訓並安排專人指導青年,以「做中學」訓練模式快速養成社會新鮮人的職場實戰力,成為企業所需人才,歡迎29歲以下青年報名,參訓就有工作!詳情請上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1: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