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愛上渣男的女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用一張圖秒懂!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老是愛上渣男的女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用一張圖秒懂!

「老是愛上渣男的女人」

一位深信自己沒有被愛價值的女性投射

接下來要介紹女性常會碰到的案例,也就是老是喜歡上「渣男」的故事,在你周遭想必有一兩個這樣的女人。工作不好好做,總是跟她開口借錢。正想說她終於和眾所皆知的「渣男」分手了,接下來居然又跟同類型的男人交往……。

這種女人的感情,究竟發生了什麼問題?若將其轉化成投影圖來看,就像圖8那樣。許多喜歡渣男的女人,都有著「只有我能照顧他」,或是「只有我能支持這個人」之類的認知(B)。這麼想的女性,是否認為「自己有被愛的價值」呢?答案當然是NO。

690557

其實她深信著「我沒有被愛的價值」。「我沒有被愛的價值」這種扭曲的認知,造就出「無法被愛的」現實。而無法被愛的現實更強化了「我果然沒有被愛的價值」這個扭曲的認知然 。後就會藉由選擇似乎愛著自己的渣男,來感受自己的價值,結果投射出來的,卻是無法變得幸福的現實。這樣的女性可能是年幼時無法坦率向父母撒嬌,或是出於曾經歷過痛苦失戀等原因,才會將「想要被喜歡的人愛」這類情感,封存在內心。

 

690558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都是為你好:揭穿原生家庭的幸福謊言

 

【更多資訊請上《世茂看書網》;《世茂看書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0: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