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後的未來不是夢職涯探索營助屆退軍人開創新事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退役後的未來不是夢職涯探索營助屆退軍人開創新事業

 退役後的未來不是夢職涯探索營助屆退軍人開創新事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上職涯探索課收穫很多,有很大的啟發」、「上課後才知道環境變化快速,轉業心態調整課程幫助我們可以先做好(轉業)準備!」於部隊服役滿20年以上的陳先生在7月20日參加『國軍屆退中高齡優質人才職涯探索研習營』後微笑說著。為了協助屆退軍人完成職涯規劃與專長轉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首度與國防部合辦『國軍屆退中高齡優質人才職涯探索研習營』,幫助屆退中高齡軍、士官退伍前預先完成各項就業準備,縮短投入民間職場時間並開啟事業第二春。

軍職較一般行業特殊,有著「限階限年」的規定,每個軍階升遷有一定員額,並非人人都能如願晉升,許多人在退役時並非真正可退休年紀,如何順利轉職是退伍軍人的必修學分。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指出,四年來除了努力向企業推廣銀髮人力再運用觀念外,對於推介退伍退休的人才至各企業更是不遺餘力,雇主對於軍人工作認真負責、執行力強與忠誠度高等特質深表肯定,只是軍中的思維與習慣與一般職場文化不同,如果能在退伍前先做好職能準備及心理建設,相信能提升屆退軍人進入就業市場的機會。因此,為協助解決企業找到適用人才,銀髮中心今(107)年首次與國防部開辦職涯探索研習營,希冀讓屆退軍、士官參與職涯規劃,藉此找到人生新方向,繼而轉職成功。

本次職涯探索研習營重點共有三大主軸,各為「職涯探索」、「轉業心態調整」及「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先以團體諮商探索個人興趣、特質,從中釐清職涯方向與職能,以因應當前就業趨勢;接著透過心態調適訓練其跳脫軍階框架,在轉念時完成心態調整,降低與外界脫節的狀況,重新適應職場;再輔以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的引導,強化個人優勢及行銷能力,完成轉職準備;另外,並提供職業訓練與就業資訊,以職訓或考取證照創造第二專長,增加退後求職成功率,在開創新事業藍圖時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

學員陳先生對課程安排十分肯定,表示原本對退伍生活感到徬徨、陌生,上完課後心裡踏實不少,相信自己能勇於面對挑戰;銀髮中心余璦君主任表示本次課程學員反應熱烈、評價高,未來將持續開辦是類課程以協助更多屆退軍人完成轉職準備。銀髮中心專為55歲以上或已退伍、退休民眾提供各類就業資源與服務,歡迎有意者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或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4: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