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樂還能存錢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享樂還能存錢

撰文:朱紀中

朋友最近賣掉4桶收藏了8年的普洱老茶(1桶茶有7片),每片單價約5萬7,000元,獲利1.5倍,年平均報酬率約18%,增值速度不輸股票。不過,這種另類投資最大的收穫不只是賺錢,更重要的是可以一邊享樂、一邊存錢。由於他手邊這批老茶只賣掉一半,就把當年投資的本金全部回收,也就是說庫存的老茶已是零成本,可以留著自己享用,也可以等著老茶增值後再賣出獲利。

但普洱老茶交易既無公開市場,也非中國茶商和投資者喜歡炒作的商品,長抱不怕賣不掉?收購朋友老茶的藏家笑回,這些茶齡30年至100年的老茶,喝一片就少一片,不怕沒人接手,只怕存放條件不佳,把茶「藏」壞了!

對這些稱得上是富豪等級的藏家來說,買老茶就像蒐紅酒,既是生活樂趣,也是投資組合配置的一個特別分項,每年將現金股利轉投資部分到老茶或紅酒,不僅增添生活樂趣,也能分散投資風險。

正因為這樣做的富人愈來愈多,英國紅酒指數、中國白酒指數現已成為投資市場的領先指標,反映富人對未來經濟環境的想法。有趣的是,紅酒指數目前持續創下波段新高,白酒指數卻在領跌,似乎正在反映市場對中美貿易大戰結果的預期,大家不妨參考。

 

709130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0: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