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與企業共同培訓15-29歲青年訓後留用率達95%以上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與企業共同培訓15-29歲青年訓後留用率達95%以上

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與企業共同培訓15-29歲青年

訓後留用率達95%以上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僱用15-29歲的社會新鮮人,因應業務人才需求自行設計專業的培訓內容,採「先僱後訓」方式,提供青年工作崗位訓練以培養職場實戰力,並迅速養成所需人才,訓後留用率高達95%以上。

威儒大學時主修生命科學,畢業後對求職方向感到茫然毫無頭緒,得知勞動力發展署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由合作的企業提供職場導師指導及實務操作的工作崗位訓練,威儒抱著有工作、有收入,還能學技能的想法,在去(106)年參加計畫進入電子業 就職,公司安排他擔任品保工程師,從最基礎的產業規範、機台操作、品質管理、電路板設計等開始學習,並漸次了解不同客戶別對產品的需求,這些培訓內容對於威儒來說雖然都是全新領域,但因有職場導師ㄧ對ㄧ的指導和公司內部系統化的教育訓練,他學的很開心,也迅速累積實務經驗,由於表現優異,在短短1年內就被大幅調薪3成。

目前威儒對工作勝任愉快,也期許自己在經驗的累積下,能像前輩ㄧ樣擁有即時排除、解決客戶問題的能力,並持續成長晉升為管理職;人資主管蔡小姐表示:「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和公司的員工培訓計畫相輔相成,短期內可以迅速培訓具有實戰力的員工,同時也提升了員工留任率,威儒雖然不是本科系,但是他具備品管工程師細心、穩定性高及強烈學習動機的特質,公司也很願意讓他有發揮的舞台。」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鼓勵青年朋友踴躍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透過企業先僱後訓的工作崗位訓練做中學,強化自己在職場上的專業能力與自信,進而穩定就業!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歡迎逕上「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 或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717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7: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