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老夫老妻的幸福餐桌模樣:小S徐熙娣談婚姻哲學:如何互相拌嘴,卻又互相疼惜?

記者: ELLE她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屬於老夫老妻的幸福餐桌模樣:小S徐熙娣談婚姻哲學:如何互相拌嘴,卻又互相疼惜?

「IPSS」國際專業超級巨星徐熙娣40歲了。So what?這麼多年來,看著她始終如一地做自己,哭也好笑也好,性感也好,放肆也好。無論她是甚麼樣子,總是那麼真實那麼熟悉,不矯情不裝逼!因為她心裡永遠都是個孩子。

734107

我有一個朋友,在憂鬱難以入眠的夜晚,就會拿出手機點開關於小S的任何影片。從已經停播的《康熙來了》,到最近的《幸福三重奏》和小S與蔡康永再合體主持的新節目《真相吧!花花萬物》,哪怕只是小S在官方粉絲頁裡胡言亂語自拍的素顏影片,都能看得津津有味,笑出聲來。

這世界存在著許多完美的模範偶像,卻不見得人人嚮往。因為現實生活是坑坑疤疤,偶爾出奇不意讓你摔跤,所以對有些人來說,他只需要有一個人,讓他知道活著還有點意思,還可以有那麼點滋味就好。而小S就是那個滋味,她是鹽、是糖、是辣椒,是百無禁忌的各種調味料,把她放到各種場合狀態裡,都能提醐出不無聊的味道。

734108

也因為這樣,《幸福三重奏》在最初的前幾集,才會邀請小S上場加入拍攝。對此,小S幫姊姊大S澄清叫屈。「製作單位一開始被我姊和姊夫兩人冷靜的互動嚇到,因為福原愛他們是新婚夫妻很愛彼此撒嬌,陳建斌又是那種隨便聊個藝術就滔滔不絕說不停,但我姊卻是很真實地自己躺在那裡追劇或看書,所以我就接到通知要不要去上一集看看。可是我姊那時候其實身體是不舒服的(因為流產),所以你看後來他們的相處就好很多了,而且明明他們夫妻倆有很多對話,我都是笑到哭耶。」

但不置可否,小S的出現確實攪亂了一池原本平靜的湖水,她隨時就能丟出一個笑梗激起漣漪。無論是跟汪小菲爭寵大S的愛、在福原愛面前爆料「江宏傑交過很多女朋友」、還是直問陳建斌和蔣勤勤老夫老妻還有話聊嗎…都讓原本過於溫馨的節目氣氛,立刻增添了不一樣的刺激與歡樂。她的率性,更彷彿幫每個人都點開了穴道,自此之後,不覺得這三對夫妻之間的互動,都變得更加輕鬆自然了許多嗎?小S的即時救援,功不可沒!

老夫老妻的幸福餐桌

既然如此,本身也擁有幸福婚姻的她,會不會考慮跟老公Mike一起加入拍攝?小S嘴角輕輕一揚,居然放閃表示,「如果拍我跟我老公,他應該是會被全天下女人都想要占為己有的那種。」原來在夫妻生活裡,小S是被照顧地無微不至的那個人。「好比這三天,我開始實行減肥計畫,所以我的晚餐都會盡量在六點以前吃完。加上今天要拍照,為了上鏡頭好看,本來我昨天晚上是不打算吃飯的。一直等到他七點多從上海回來,我忍不住跟他說:Baby我好餓喔,手都餓到有點在抖。他剛回來其實有點累的,正躺著休息,但一聽就對我說多少還是得吃一點,接著問我想吃甚麼?然後,就起身去幫我煮米粉。」

734109

記得之前有一陣子,小S非常熱衷下廚做菜討小孩開心,但現在情況卻完全反過來。「後來我跟我老公兩個人說好一起減肥,他就說他要開始學煮菜,於是三餐就改由他來負責。正好家裡有一張小桌子,就變成他在旁邊煮菜,我就會把小桌子搬過去然後擺好碗筷等他。當他說Baby煮好囉,我就會去把菜端來,兩個人窩在小桌子一起吃飯。漸漸地,現在就變成我們兩人的一種情趣。他開始把照顧我和幫我做事情,當成一種享受。」聽著小S用平淡的口吻細數這些流水帳般的芝麻小事,感覺夫妻兩人又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

「現在這個階段,並不是激情的那種戀愛,而是當他要跟朋友去旅遊或做甚麼事情,都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或是睡前我會問他明天早餐要吃甚麼,先給我一個答案讓我可以安心睡去明天醒來才有動力。一種覺得身邊只要少了他,就少了點樂趣那樣。」

雖然Mike會碎念,明明才剛從上海回來真的很累卻還要服侍你?「我就會說baby因為你是這麼好的老公啊,全世界我最愛你了。我就是會讓他啞口無言,誇的時候就把他誇上天,把他逗到心甘情願為止。」互相拌嘴,卻又互相疼惜,這就是小S夫婦的幸福餐桌實境秀。

不阻止女兒進演藝圈

話題一轉到女兒,前一秒還是輕聲細語的溫柔老婆,下一秒小S又搖身一變成為強悍的地方媽媽。時間好快,轉眼老大許俏妞Elly已經邁入青春期,正處於想變美、愛漂亮的年紀。

734110

「她一開始跟我說,媽咪我想燙頭髮。我就告訴她,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最時髦的髮型就是黑色直髮,黑色直髮是永遠不褪流行的。後來我真的凹不過她,於是暑假就答應讓她燙,結果燙完還滿漂亮的。然後前幾天她又跟我說想穿耳洞,但因為我小學就穿了,實在沒理由拒絕她,就把醜話說在前頭,有些人穿了肉會化膿,化膿之後很臭,睡覺時會很痛,有些人還會發炎…如果這些你都不介意就穿吧。我還跟她說,你長大敢去割雙眼皮就給我試試看,因為你現在這個長相剛剛好,如果再長到170公分以上我就送你到歐美當女模…」想當年小S曾經就是變態少女,甚麼叛逆行為沒做過,因此女兒的那點欲望哪裡逃得過她的火眼金睛。只是雖然態度開明,還是得撂一些身為媽媽假威脅真關心的狠話。

不過小孩大了,難免有自己的想法。小S透露,Elly最近就向她坦承,想要當個演員。彷彿有所預感,這一天總是會到來的,所有的名人都要面對的星二代課題。小S從容應對地說,「她如果要演戲,我是OK的。但我也提點她,那你從現在起就要認真累積學習,當演員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去看很多書,看有內容的電影,你才可以去想像別人是如何表演的,才能感受自己有多麼的不足。而且我絕對不會一昧盲從鼓勵,只要你努力就很棒,將來一定可以怎樣之類的…因為在這個圈子並不是你努力就可以成功,那些充滿希望的漂亮話我都說不出口。我只會讓她知道,想要成為演員,你就應該做甚麼。如果這些你都做得到,那媽媽就祝福你。」

期待一個好角色

那麼愛演的小S,在去年《吃吃的愛》之後,還有沒有考慮接拍第二部電影?「我有問康永哥,你下一部戲還會找我嗎?他說,他接下來要拍純男生的電影。我就說好,那我再也不想演你的電影(笑),故意跟他鬧脾氣。但說實話,我真的很想繼續演戲,確實也有接到一些劇本,可是我覺得劇本裡的角色都好像我。我覺得第一部電影是我和康永哥很努力去做好的,但電影裡還是可以看到很多小S的影子,因此我很希望下一部戲可以認真演,讓觀眾把我當成一個真正的演員。」聽得出來,她在期待一個好角色,期待突破既有的框架。

734111

不只是演戲,對唱歌她一樣充滿渴望。「去年我就說過想發新專輯,因為歌都收齊了。只是後來中間又卡了錄新節目,加上幾次去唱的狀況都不是很好,所以就沒錄成。直到前幾天我才終於下定決心,今年真的要動起來,因為怎麼拍封面啊MV啊,我其實都已經想好了,會用一個很不一樣的方式呈現。只要我願意勤勞一點,今年應該就看得到(笑)。」

但她明言,「IPSS」沒有進軍小巨蛋開演唱會的打算。儘管現在發新專輯同時宣布開演唱會,似乎是一種風潮。「我其實很討厭看大型演唱會。因為大型演唱會一定會把時間弄得很滿,但就算你再怎麼愛那個歌手,你也不可能一直為他尖叫,然後又人擠人三個小時。所以如果真的要開演唱會,我喜歡那種小型的聽歌會,就是跟歌迷距離很近很近,現場氣氛很溫馨,而且我的歌不需要大型特效,尤其這張新專輯,其實更適合迷你聽歌會。」這樣的形式,也更能讓粉絲直接感受到小S的魅力。她的脆弱敏感,她的專注與深情,這些都是綜藝節目裡看不到的。

734112

人最好的狀態,頂多就是自在

在真人實境秀還沒盛行之前,小S就把自己的日常生活赤裸裸地秀給觀眾。這麼多年來,這份真實始終沒有變過。穿睡衣去機場、酒醉直播大哭…她更從不掩飾,把自己私底下是俗辣,沒有自信、沒那麼堅強的樣子展現出來。

734113

她跟普通人一樣,常常覺得自己今天表現很差,覺得今天的臉很腫,甚麼都不對勁,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覺得為甚麼大腿不能像以前那麼細,然後不自覺地開始詛咒自己…「還好我的個性是,我願意把心底很窩囊和低潮黑暗面說出來,然後我身邊的人,比如我的化妝師會叫我不要再講身體的壞話,還有我的姊妹和我的老公,他們會給我很多正面的力量。所以我覺得面對憂鬱,除了自己跟自己對話之外,身邊有正面的朋友真的很重要!」

她讓我們看到,明星也是人,並不是24小時光鮮亮麗,也有很多不快樂的時候。「所以我常常覺得書局裡那些教人家快樂方法的書,實在是強人所難。如果有憂鬱症的人去逛一圈勵志書專區,他可能會憂鬱地更嚴重。因為人不可能一直是快樂的,快樂通常就是一個剎那的感覺,不可能長達兩個小時。所以我覺得叫人家要快樂,是很過分的。人最好的狀態,頂多就是自在。偶爾心情不錯看到今天的太陽,開心一下。」

因此迎接40歲,小S沒甚麼閃閃發光了不起的願望。她語氣平淡地說,「現在回頭想想,當年在做《娛樂百分百》、《康熙來了》的時候,真的非常意氣風發很快樂,甚麼事情都敢做。但現在的心情也不是說那種感覺已經過了,因為說實話我也沒過氣啊…(笑)。而是,還好那時候我們該瘋狂的時候真的有瘋狂過,該享受那種別人把你捧上天,讓你當個女王的滋味也享受過,每一個moment我都有好好地去感受過。所以到了40歲,雖然不再像從前那樣忙碌到一個不行,有很多空閒的時間,但是有不錯的工作就接,沒工作就當個好媽媽。因此至少,我也要好好享受此刻自在的moment,活得自在最重要!」

734114

雙子座聰明如她,早把人生清醒看透。漫長的日子並不是每天都大晴天,鳥事永遠都會發生,但生活總要繼續。而當我們如廢柴般無用賴在家裡,幸好還有親愛的小S,讓我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然後可以安心睡著。她是one of us,是跟我們活在一起的人。請繼續陪伴我們一路有笑有淚跌跌撞撞到50歲、60歲、70歲、80歲…甚至一百歲。

「一百歲?誰要活到一百歲啊!」但我想她應該會大翻白眼這樣說吧。

27歲的我正是充滿愛的時候

今年是ELLE 27周年慶,最後請她分享自己的27歲。她想了想,27歲的自己,已經懷孕了耶!「那個時候變得充滿了愛,很期待看到我的第一個小孩出生,所以是我的人生很重要的轉捩點,對於那些叛逆的事,我都已經覺得不重要了,開始想要成為一個媽媽和有家庭的女人。」

734115

想對27歲的自己說甚麼?她不改幽默本色說,「27歲的徐熙娣,你的戀愛談太少了(笑)。不過那時候生小孩還不錯,因為女兒現在12歲我40歲,如果我努力保養的話,兩個人走在路上看起來就像同學。好比前一陣子,我帶女兒去海邊玩,然後就有一個老太太突然走了過來,我本來以為她大概是來要簽名的,沒想到她居然說:『借問一下,你是不是那個小S的女兒?』我就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說:『阿姨,我是小S啦,啊你怎麼會看不出來我是小S~』但其實整個人爽翻天,立刻招呼她,要不要拍照,來我們大合照。(笑)那是我此生聽過最開心的一個問題。」

 

2018 ELLE Style Awards 風格人物大賞】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TV獨家影音專訪;《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4: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