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別再拖了!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勞動部別再拖了!

撰文:朱紀中

一位醫生朋友分享,他在2003年拿了300萬元參加某外商銀行的財富管理專案,5年後虧到只剩60萬元。一肚子火的他決定自己管錢,他又撥了300萬元,全部投資自己熟悉的美國醫療類股,不到2年,帳戶資產暴增至600萬元,獲利超過67%。這個經驗讓他體悟:只有自己最在乎自己的錢!理財不能完全假手他人!在台灣,我相信很多人都跟他有同樣想法!政府勞工退休金平均自提比率11年來都無法突破6%就是明證。為鼓勵勞工提存退休金,政府規定每人最高可提撥6%薪資至勞退帳戶,這部分所得雖然完全免稅,但截至去年底,全台654萬名勞工只有5.45%參與自提。

為什麼大部分勞工不願提繳?勞退新制基金績效不如人應是關鍵。奇怪的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管會)6年前就曾建議勞動部開放讓勞工自選退休金投資平台,最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再提此想法,但勞動部還是老話一句:「尚待研究。」為什麼勞工不能自己選擇退休金投資平台?勞動部會比勞工自己更在乎如何管理自己的退休金嗎?

 

【延伸閱讀】

上有老下有小?夾心族退休大作戰!這樣領勞退變3倍,40歲再開始也來得及!

郭子:用房子存錢 讓人生下半場優雅轉身

 

753835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