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知勁草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疾風知勁草

疾風知勁草
撰文:朱紀中

2018年在中秋節前,我受邀到成衣大廠聚陽實業(1477)分享個人理財。去之前,我發現投信短短1個多月買超該公司股票1萬1,000張,演講當天,我就對聚陽員工說:「你們只要認真工作、存公司股票,應該就能繳出不錯的理財成績單!」

現在回頭看,我的推測沒錯!這段期間台股大跌,聚陽股價卻逆勢上漲18%。分析原因,原來聚陽不只第3季獲利倍增、第4季營收和獲利仍保持雙位數增長,主力市場美國服飾零售銷售的「存銷比」更創下歷史新低。擁有成本優勢是聚陽吸引法人的另一個原因,《Smart智富》月刊6年前專訪董事長周理平時,他就明言公司正積極建印尼廠,要用東南亞生產線取代中國。

事實上,有不少逆勢股都是像聚陽這樣基本面表現優異、策略布局領先的公司,過去3個月股價上漲40%的豐泰(9910)就是例證。這家主要為Nike代工的運動鞋廠,同樣早早布局東南亞,如今搭上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帶動的銷售熱潮,近期也受到法人青睞。所謂「疾風知勁草」,看來股市吹逆風反而是找好股的良機,大家可別錯過了!

 

【延伸閱讀】

▶台塑四寶、中鋼 現在還能買進嗎?

▶高雄概念股選後火熱》這2檔個股殖利率逾7%,其中這間公司在高雄擁逾萬坪土地!

 

776747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6: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