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助青年學子從機械門外漢養成高級技術員 學位、技術、工作一步到位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助青年學子從機械門外漢養成高級技術員 學位、技術、工作一步到位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助青年學子

從機械門外漢養成高級技術員 學位、技術、工作一步到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錦河4年前高職資訊處理科畢業時,既想繼續升學,卻也希望習得一技之長為未來的職場就業打下基礎,與家人商議後決定報考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勞動部合作辦理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機電整合職類,進入「天威機械」接受工作崗位訓練,除了符合他兼顧學業、技術的期待,更有政府提供50%學費補助,減輕家中經濟負擔。

錦河每周2天到學校上課、4天在公司進行工作崗位訓練,公司規劃了不同階段的學習計畫,並輪調至各部門熟悉各個製程的工作內容,以培訓高級技術員為目標,錦河發現同班同學高中讀的都是機電相關科系已具有相當基礎,而自己不但看不懂基礎工程圖,對於機電領域的基礎技能--CAD電腦繪圖更是一竅不通,他擔心學校老師、公司不看好他、放棄他,為了追上其他同學的進度,他把所有課餘的休息時間都用來練習,長時間的繪圖動作導致手腕肌腱發炎,努力的態度和展現的成績,都讓老師與主管豎起大拇指說:「我們看到了他的成長與用心!」

4年多來,錦河從一個門外漢到考取「CNC銑床乙級」技術士證照,更計畫在畢業前考取「一般手工電銲」證照並獨當一面,希望畢業退伍後繼續留任,目前在公司也以學長的身分指導新進學弟,錦河說:「只要努力、用心去學,就一定能學會!」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政府、學校、企業三方資源,協助學子提早進入職場學習,畢業時學位、技能、工作一步到位,比同儕擁有更豐富的經驗優勢,成為企業渴求的專業人才。洽詢電話89956399分機1266。

78359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2: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