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我已經準備好了,要當一個媽媽。」 她坦承最大的缺點是貪心,新年願望還想要...

記者: ELLE她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林依晨:「我已經準備好了,要當一個媽媽。」 她坦承最大的缺點是貪心,新年願望還想要...

林依晨的手機裡有一份to Do List備忘錄。2019一年之初,清單上有個最大的願望,就是期待可以有一個小寶寶,從人妻升格為母親。

低調的林依晨,日前正式開設個人的IG帳號,並且難得放閃發佈了她和老公在加拿大度假的照片。雖然只是兩人的背影,並肩佇立望著遠方的夕陽美景,定格的畫面卻有著電影長鏡頭的浪漫,看似平淡無奇,但是感覺遠方的雲在飄風在動,幸福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慢慢地累積在日常生活裡。

795454

採訪這天,正是她年度手邊工作告一段落,準備收拾行李登機出發前往美國的前幾個小時。總是分隔兩地的小倆口,終於可以相會了。大概因為這樣吧,她的語氣顯得十分放鬆,不經意間就流露出幾絲甜蜜。算一算,兩個人結婚已經邁向第四週年。每年的平安夜,也就是12月24日,是他們的結婚周年紀念日。問到有打算特別慶祝嗎?她卻說,聖誕節是美國人送禮物的大日子,所以老公反而這個時候最忙碌,總是要忙著出貨,因此能陪在他身邊就好,不見得有空好好過。「但是我們平常隨時有甚麼想法,或是特別想要一起做甚麼事情,就會安排時間一起去做,並不會特別拘泥在結婚紀念日這一天。」

感情如膠似漆的兩個人,時不時就把送對方禮物當成一種生活情趣。而且是,「很、愛、送」!那斬釘截鐵的口吻,簡直要羨煞眾人啦。不只是送禮物,即便到現在,熱愛手寫卡片的林依晨,每當心頭有些特別的話,更是不忘親手提筆寫下每字每句,再把卡片送給老公和親朋好友。她很自豪,每張卡片都是精心挑選過的。「嗯對,我就是這樣老派的人。」老派的林依晨,用最老派的方式經營著她的婚姻生活。

生活和演戲,一樣都是滿分

去年世界盃足球賽期間,林依晨受邀和謝霆鋒一起拍攝他的美食節目《鋒味》,兩人同遊俄羅斯聖彼得堡,享受當地美食之外,林依晨也在節目中展現廚藝,用台灣豆瓣醬與當地土豆做出美味的炸醬麵,讓處女座嘴刁的謝霆鋒稱讚不已,也讓林依晨的隱藏版才藝,終於有機會表現。

795455

私底下的林依晨,就是個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的好媳婦。「可能是被我婆婆的飲食習慣影響吧,婆婆很喜歡早上煮粥煮熱湯,所以我老公的早餐一定要吃熱食,因此我通常會下廚做早餐,像是芋頭蝦米瘦肉粥啊、要不然就是義大利香料蔬菜湯,或是清湯麵和牛肉麵⋯⋯所以我們反而是晚餐,比較經常外食。」愛妻早餐,聽起來就像是日本NHK晨間家庭劇,但她卻非常享受,希望可以繼續延續下去。

除了中式菜色,西式餐點也難不倒她。「在我們L.A.家裡的後院,種著一叢迷迭香,所以我也很常做跟迷迭香有關的料理,比如白酒番茄迷迭香燉雞腿、迷迭香鮭魚排等等之類的西式料理。」她表示平常除了自己看食譜、上烹飪教室,有空也會跟著長輩一起進廚房,在旁邊觀摩他們的煮菜技巧。真不愧是學霸,連做菜都如此認真。如果人生是一所學校,那麼林依晨鐵定是求知慾旺盛的妙麗。工作之外,她在生活上的各種學習從來不曾間斷。她的手機裡有一個備忘錄,上頭有著一連串密密麻麻的to Do List必做清單。有些是關於自己,有些是關於另一半;有些是關於工作,還有些是關於社會。事項包括有:「去海邊淨灘、學會用鋼琴彈會一首曲子、拿到進階潛水執照,也想好好學法文⋯⋯然後我會時不時檢視這個清單,任何我想去做的和我應該去做的,都會不斷列上去。如果已經有被完成的項目,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很滿足。」她不需要新年計畫,因為她隨時都有新的計畫。「我好像是必須強迫自己休息的那種人耶!我老公就經常問我,何時才會放空?但是沒有辦法,我的腦子從來沒有停止運轉過,就連睡覺時也是一直作夢,而且是一個接著一個。」

795456

她的計畫裡有小我的慾望,更有對世界的大愛。「想要去淨灘,是因為去年我讀了作家吳明益的小說《複眼人》,覺得很感傷。小說用淒美的愛情故事包裝生態環保議題,而書中的『複眼』就是各個動物的眼睛集結起來,流出針尖般的眼淚,但是人類卻感受不到,一直在破壞環境。所以我很希望李安可以把小說拍成電影,讓更多人看見。2017年在金馬晚宴,我甚至一度有股衝動想衝過去跟他講這些話。」這股衝動,證明林依晨是個充滿愛,很願意付出的好女孩。卻也是好女孩的矜持拉住了她,讓她在每個場合總是舉止得宜面面俱到。也因此,贏得了「零負評」封號。

自我要求高,成就「零負評」

不過「零負評」是外界給的,林依晨又是怎麼看待自己?她自認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的個性有很溫暖的地方,但是很淡漠的地方也有。有的時候會讓人家誤以為我不關心他不在意他,或者是我太過嚴苛,對自己的要求太高。比方說,我很在意守時這件事,我這個人,除非有意外狀況,否則是從來不遲到的。因此一旦遇到生活習慣很不一樣的人,這就會帶給他們壓力。所以我身邊真正能交心的閨蜜知己,其實並不多。這也是我必須學習的課題,就是如何當一個好朋友。」

795457

其實對自己要求高的人,在生活裡往往有著更多超乎凡人的龜毛與堅持。愛看電影的她就透露,去年瑞典導演柏格曼影展,好朋友們就陪著她趕場看電影,最高紀錄還曾經一天看了五部片子。「我真的很感動,她們願意撥出時間一起完成這件事。」這真的不是開玩笑,如果不是重度影癡,絕對是一場耐力大考驗!由此可想而知,要當林依晨的好朋友,確實需要抗壓力。再不然,就要有比她旺盛的精力。談到最近很流行的實境秀,如果要挑選一個閨蜜合作,她的首要人選就想到Janet!「因為她上山下海都可以,而且她有很多鬼點子,我這個人最怕無趣了。我不怕她運動起來有多瘋狂,我就是想要挑戰有難度的,所以我們可以合拍旅遊實境節目。」

那麼男閨蜜呢?好人緣的她,幾乎和每部戲的男主角都能成為好朋友,如小綜鄭元暢、陳柏霖和胡歌。對此,林依晨不加思索地立刻打住話題。「我老實說,我現在真的沒有男閨蜜,因為我不想讓老公的心懸在那裡,所以結婚之後我很少主動聯絡男性朋友。對我來說,老公就是我的閨蜜(笑),我的確也跟另一半是很聊得來,兩個人是很可以溝通的。」

我已經準備好了,要當一個媽媽

五年沒有拍攝古裝戲的她,即將在2019年推出全新武俠愛情劇《小女花不棄》。她開心地說,終於又可以刪掉to Do List其中一件事情了!不同於以往的大家閨秀,花不棄這個角色是在街頭市井長大的,個性反叛嗆辣,不拘小節又充滿男孩子氣,為了討生活賣笑耍賴各種鬼靈精怪模樣都有,讓林依晨演得相當過癮。由於劇情一開始的設定,女主角身邊跟著一隻狗,所以最大的挑戰,反而在於要跟動物對戲。「我本身就有養狗,也很喜歡動物。但是動物難免還是有野性有獸性,所以拍攝過程裡,你要去觀察牠的習性和反應,才能順利對戲。雖然劇組找的狗很專業,但如果現場聲音太大,牠還是會緊張,所以有幾次不免咬到我的袖子,也幸好我的手不夠長(笑),不然就咬到我了。」

795458

出道這麼多年,林依晨對於工作的敬業態度始終不變。尊重前輩、提攜後輩,更是她多年來一直謹守的原則。「最基本的,還有守時。再來就是,要有同理心,不管你是甚麼職業甚麼身分地位,都應該要有同理心,你才能夠貼切詮釋在不同社會階層、不同狀態的人。而且我覺得現場任何一個演員都可以成為你的導師,多多去觀察別人,才可以發現自己要改進的地方。」

全力以赴每一個環節,再次讓人感受到林依晨的高標準。她說,這就是她最大的缺點。「我很貪心,我想要的東西太多,想做的事情更多。」這兩年,她心底最大的渴望,就是進階到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成為一個媽媽。她已經準備好了。「生小孩,本來就在我的人生規劃裡頭,並沒有人push我。而且我覺得現在這個時間點剛剛好,經濟狀況比較穩定,心智也比較成熟。我希望可以陪伴小孩成長,走過人生的每個階段,就是在你的有生之年,可以跟著他一起經歷失戀的痛、人生的各種酸甜美好。透過這段生命經驗,更可以重新了解自己。」

795459

張開雙手笑臉迎接未來的各種可能性,林依晨滿懷期待著,未完待續的人生新篇章。無論如何,總是帶著百分百熱情的她,已然活出自己想要的日子。

 

林依晨坦承最大的缺點是貪心,自我要求高才能完成更多事!新年願望還想要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TV獨家影音專訪;《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2: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