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WPC!!為甜點界的台灣之光加油◑

記者: 陳嘉伶
料理食譜 | | 觀看數:0
◐前進WPC!!為甜點界的台灣之光加油◑

以台北君悅酒店點心房副主廚陳建佑帶領之團隊,去年初贏得 「2018 亞洲盃點心大賽」 ( Asian World Pastry Cup ) 第四名肯定,成功取得「世界盃點心大賽(WPC)」門票!再過半個月就要在法國里昂與全球好手競逐世界第一的至高榮譽!

 

談及漫長的備賽歷程,隊長陳建佑有感而發,長時間的創作和練習,除了團隊的全力以赴,更需要企業資源的挹注。所以非常感謝開元食品提供贊助及選手練習所需之VALRHONA巧克力以及Capfruit 凱馥果泥。」同時,並提供選手們在開元創意中心進行多次比賽模擬訓練,透過實際行動全力支持,讓團隊透過不斷的調整練習,在世界的舞台上為國爭光。

 

談到創作的靈感,隊長陳建佑表示:「接下這個挑戰後,整副心思全在創作上。」即便隨手一杯茶,也會激起他無限想像:「怎麼會有這般尾韻?其中能與主題呼應的口感哪裡尋?」朋廚烘焙坊西點顧問主廚陳世育則是專注在基本功,用心體會精進擅長領域中的每個動作,務求做到爐火純青的境界。世育形容:「每次練習就像跑馬拉松,都會有不同領受,重點是一次次超越自己。」擁有25年資歷的張瑞銘冰雕工藝師,日前太專注加上手凍到沒有知覺,整隻手臂不慎捲入螺旋磨平機裡,幸無大礙…。」

 

團隊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前進里昂一筆一畫地勾勒出夢想藍圖。這支滿載大家期待的台灣甜點界菁英代表隊,決心以「一生懸命」的態度奮力拼搏,集合大家心血所淬湅出的創作結晶令人期待,就讓我們一起為這支即將出征法國里昂的台灣代表隊集氣加油!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8: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