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業務員遭裁員 參加職訓找回職涯第2春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中高齡業務員遭裁員 參加職訓找回職涯第2春

中高齡業務員遭裁員 參加職訓找回職涯第2春

基隆職業訓練場「失(待)業者-冷凍空調裝修班」招生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年近50的幸煌被公司裁員,對未來感到茫然無助,想到自己多年擔任物流業務員沒有一技之長,因此來到勞動力發展署「基隆就業中心」尋求協助。由於幸煌是電機科系畢業,就服員於是推薦他參加「基隆職業訓練場」開辦的「冷凍空調裝修班」。

幸煌的年紀是班上最大的,但學習的態度並不輸給年輕人,他總是坐在第一排的位子,專心聽課、作筆記,不懂的地方立刻提問,下課後繼續複習課堂上教授的內容,更經常在課後留下來練習實作技術,在為期半年的訓練期間,不但學習到電工學、冷凍空調的基礎理論,也熟悉了箱型、中央空調的檢修實務,並考取「冷凍空調裝修」丙級證照,結訓前透過職訓場的轉介,順利被「中興電工機械」錄用,派駐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擔任副組長,負責館內冷凍空調維修及維護,充分發揮所學。幸煌說:「參加職業訓練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從中年失業的茫然不安,學得一技之長找回信心,也找回了職場競爭力,只要願意學習,50歲也能重新開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冷凍空調機電維護是民生必需的專業技術,轄區「基隆職業訓練場」開辦的「冷凍空調裝修班」,除了培訓學員紮實的理論基礎,並教授商用大型中央空調主機、箱型冷氣機檢修等實務訓練,結訓學員就業率高達8成以上。

108年度「基隆職業訓練場」開辦「失(待)業者-冷凍空調裝修班」僅2班次,由政府補助100%訓練費,有興趣的民眾可逕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電洽(02)8995-6399轉1257自辦訓練科梁先生、或(02)2463-6805轉3531基隆職業訓練場簡小姐。

810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7: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