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勝利組 也有夢受阻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給予正解協助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人生勝利組 也有夢受阻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給予正解協助

人生勝利組 也有夢受阻

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給予正解協助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大學選填資訊管理的小綜,原以為科系裡所學得的將成為未來謀生技能;然隨著專題作業來臨,漸漸發現,網站設計並非他擅長的領域。小綜因此睡不好吃不下,想要休學,慶幸身旁親友及時扶了一把,讓他決定堅持下去,順利如期畢業。但退伍後,對於所學需應用在工作上,他還是感到不知所措,「我的學經歷符合市場需求嗎?」、「我投了履歷沒有回應怎麼辦?」、「我真的能勝任我想面試的工作嗎?」未知的徬徨讓小綜焦慮感再升!

主動尋求新契機

待業期無意間滑手機時,小綜看到「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講座訊息,報名參加聽講,聽完中心簡介後,決定預約職涯諮詢。

諮詢師透過生涯牌卡及討論,幫小綜釐清職業興趣類型,歸納出他較符合Holland職涯理論「實作型」。透過協助,小綜發現原本所學相關聯的另一職業群──硬體組裝維修也是選項之一,大學之路並沒有完全白走,小綜安心多了!

面對休學與否的抉擇,諮詢師則從中看到小綜的審慎思考、為自己決定負責的能力。這項能力連結到職場上,能助他適應可能遇上的難處;職場新鮮人求學時的學經歷就是最好的說服力,過程中培養的特質和能力,都值得書寫在自我介紹裡!

問對人獲取正解

幾次諮詢後,小綜有了明顯改變,或許因為男孩子的緣故,煩惱總往心裡吞,在諮詢師這兒反獲得紓解,並找到方向,小綜最終有了個可愛的感想:「原來問題要問對人,才能獲得最好的解答!」

你也有職涯相關的困惑嗎?只要年齡在15至29歲,歡迎撥打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電話02-2977-0755預約諮詢唷!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8: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