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白斑症女模!《超級名模生死鬥》溫妮·哈洛給大家的正能量:「喜歡自己,就有魅力!」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不只是白斑症女模!《超級名模生死鬥》溫妮·哈洛給大家的正能量:「喜歡自己,就有魅力!」

WINNIE HARLOW美在不完美

纖細的身材、美麗的五官,佈著白斑、卻黝黑發亮的肌膚…Winnie Harlow的身體像是上帝的藝術品,在這個重視皮相的時尚產業中,散發著獨一無二的美麗。

今天為BAZAAR Taiwan拍攝封面的,是因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節目而受到矚目的白斑症名模Winnie Harlow。她在Instagram上有558萬粉絲,去年還登上「Victoria’s Secrets伸展台」(她在2016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過登上維密是她的終極目標),在許多時尚雜誌封面,也都能看到她那令人過目不忘的美麗臉龐,甚至在街拍照片中也可以目睹她時髦的身影。儘管她的肌膚在這注重皮相的時尚產業中,顯得如此獨特,但她卻能無懼目光,活出了自在的樣子。那股自信與勇敢,讓Winnie Harlow幾乎成了黑人女模特兒、白斑症的地下代言人。

842290

很多攝影師迷戀上Winnie Harlow的美,但他們在拍攝Winnie Harlow時,通常選擇極簡的拍法,因為這是呈現Winnie Harlow最鮮明而直接的方式。而今天BAZAAR Taiwan對待Winnie Harlow的方式很不一樣。我們在紐約的攝影團隊,設定了80年代《豪門恩怨》的劇情,為這組封面製作租了一個奢華的豪宅,找來花藝師弄了俗水的花藝,還邀了一隻虎斑貓一塊兒入鏡。女攝影師Harper Smith甚至穿上了豹紋牛仔褲,向今天的模特兒致敬。

在今天我們的封面故事中,Winnie Harlow就是Winnie Harlow,她是一位專業的模特兒,而不只是膚色「有趣」的模特兒。儘管動物紋的服裝、虎斑貓與她的膚色在美學上相互呼應,但最重要的,還是Winnie Harlow為這組封面帶來的濃烈故事感。這故事感不只是因為場景和服裝設定,而是Winnie Harlow的成長過程,讓她長成了一個充滿個人魅力、有渲染力的女人。

 

天不怕地不怕的女人

在拍攝的前半場,我們沒有人知道,Winnie Harlow是對貓過敏的。當Winnie看到貓的時候一句怨言也沒說,甚至在我們因為需要Winnie跟貓的互動能再親密一點,而在Winnie的口中放入貓餅乾時,她也欣然照做。她笑著對鏡頭說:「在拍《超級名模生死鬥》時,什麼奇怪的挑戰沒經歷過?」直到她過敏到需要吃藥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她是個對貓過敏的女人。

842291

Winnie Harlow身上有股天不怕地不怕的氣質。這跟她成長過程有絕對的關係。在四歲時,Winnie Harlow被診斷出患有白斑症(vitiligo)。這種病會讓體內色素細胞死亡,一塊一塊的脫色白斑在她身上蔓延開來。童年時期的她飽受霸凌,常常被同學嘲笑她的膚色跟乳牛一樣,每當她經過同學身邊,就會遭到「哞哞」叫的諷刺訕笑。她甚至因此有過想要輕生的念頭。要撐過那段時期而不被擊倒,就必須讓自己活得比別人更Tough。這也許能解釋她眼底的那些桀傲與叛逆。

參加第21季《超級名模生死鬥》時,評審說她就像《X戰警》裡的奇怪角色。你可以把它看成一項天賦,或也可以看成一種詛咒。但Winnie選擇接受它成為一項天賦。「我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帶給不同種族、宗教或各式各樣的人啟發,讓大家接受自己的不同,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現在回想起來,Winnie說,她後悔曾經花太多時間適應自己的不同,「當時我不喜歡我皮膚的唯一原因,是因為我被告知這是不正常的,但最後我才瞭解到,其實我的看法比任何人都重要。」雖然繞了一點路,但Winnie說,「我希望我早點知道這件事。我就可以早一點不在乎了。」

 

喜歡自己,就有魅力

認知自己才能定義自己的Winnie,在拋開那些異樣眼光之後,進行了一場自我探索的旅程。她開始在Youtube、IG上分享她的彩妝、穿搭照片,迅速累積了大批粉絲,當然,偶爾也會有殘酷的批評。

842292

英國前衛攝影師Nick Knight看到了她在IG上的照片 ,深深被她吸引,把她推薦給Diesel拍攝大片;Tyra Banks也在《超級名模生死鬥》上說,自己第一眼看到她,就知道一定要邀請Winnie來上節目;Beyoncé的助理則親自打電話給Winnie,邀請她在音樂錄影帶中客串演出。這兩年,Winnie的模特兒生涯就像坐上了雲霄飛車。「我喜歡自己,於是機會就來了。」她說。在TED Talks上Winnie分享著自己的故事,然後帶領大家重新思考:什麼是美麗?她說:「當有人說我漂亮,我會很害羞,然後跟他們說謝謝。我一直都很珍惜自己、喜歡自己,或許是因為這樣,機會才開始出現,我很感謝上天賜給我這一切。試著愛你自己。每個人都有所不同,我想我會捍衛這樣的差異,接受你自己最初的樣貌。」

 

不只是白斑症女模

Winnie經常在IG上分享自己的人生哲理,有好幾句都能說中女人的內心。她說:「信心不能消除不安全感,但不安全感不意味著你沒自信。」這句話不僅適用於像她這樣的白斑症女孩,更適用老是對自己不滿意的平凡女生─無論你是胖的、太瘦的、五官不夠好看的、覺得自己漸漸蒼老的…大多數的女孩,我們一輩子都在無止盡地跟自己的不安全感對抗。

與其說Winnie Harlow是白斑症的地下發言人,更不如說她是所有曾經不愛自己的女孩的鏡子,她們在她身上找到共鳴,找到更愛自己的可能。

842293

事實上,Winnie 在許多媒體上都曾說過:「我已經非常厭倦談論我的皮膚了。」她纖細的身材以及漂亮的五官,她在鏡頭前詮釋服裝的能力,其實比她的皮膚更值得被討論。「我跟大家一樣,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和你有同樣的大腦,我的皮膚下跟你一樣有個骨架。我不覺得我跟大家有這麼地不一樣。」她是如此真實地活著,不因為自己的皮膚,而犧牲享受生命的樂趣──她會剪去長髮換個新髮型,也會穿上比基尼去渡假,她會約會,也會去旅行。她理想的生活跟很多女性都一樣,希望能組成一個幸福的家庭,「帶小孩去踢足球、上芭蕾跟鋼琴課。」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美麗

如今,Winnie Harlow很樂於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但她拒絕把白斑症的標籤,貼在自己身上。「如果你想瞭解白斑症,你可以去研究它。但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出現在那些解釋白斑症的字典上。」有許多女孩開始模仿起Winnie Harlow,跟她畫一樣的妝,把她視為女王。但是她不想讓自己成為某人的榜樣,「與其說是榜樣,我比較喜歡把自己看成一個『靈感』,如果有人受到啟發,我很榮幸。」Winnie Harlow 就如同每個獨一無二的模特兒,為這個時代的審美觀提供不同的角度,改變世人對於「特別」的定義。她讓這個世界用平常心去接受所謂的「與眾不同」,她用自己在模特兒這一行的努力,證明自己無可取代。不是因為她的特別,而是因為她的努力。

842294

 

她讓我們想起《另一個空間:哈金詩集》裡的一段短詩:

「你必須守住自己安靜的中心,

在那裡做只有你才能做的事情,

如果有人說你是白痴或瘋子,

就讓他們饒舌去吧!

如果有人誇專一,

也不必歡喜。

只有孤寂,

才是你永久的伴侶。

你必須守住自己偏遠的中心,

天搖地晃也不要遷移,

如果別人以為你無足輕重,

那是因為你堅守得還不長久,

只要你年復一年原地不動,

終有一天你會發現,

一個世界開始圍繞你旋轉。」

 

842295

而這個世界的確開始圍著Winnie Harlow旋轉了。她斜斜地看著鏡頭,給我們一個自信的笑容。那份美麗,無可取代。

 

【本文轉載自「《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