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就業中心」協助廠商申請「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計畫補助改善58歲大齡房務員工作環境 續航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玉里就業中心」協助廠商申請「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計畫補助改善58歲大齡房務員工作環境 續航職場

玉里就業中心」協助廠商申請「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計畫補助  改善58歲大齡房務員工作環境 續航職場

【記者吳雲英/花蓮報導】58歲的阿英(化名)丈夫早逝,獨力撫養3名子女,有幸獲得花蓮瑞穗「瑞雄溫泉旅館」僱用擔任房務員,一做就是14年,飯店就像是她第二個家,每天樂在工作,仍然不想退休。

房間清潔打掃、鋪床、洗床單、晾曬毛巾都是阿英的工作日常,由於身高143公分經常搆不著洗衣槽的底部,也經常要拿著小板凳爬上爬下才能晾曬床單到180公分的架子上,年輕時,這些對阿英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的日常作業,但隨著年齡漸長已腰酸背痛體力不支,阿英無奈的說:「年紀大了,體力真的不像以前那麼好,越來越感到吃力了!」

「玉里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在一次廠商訪視的機會裡,發現了阿英的狀況,建議飯店雇主申請勞動部「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補助計畫,為阿英量身打造職場輔具、改善設備及工作環境;經專業團隊實際訪視及評估後,建議「降低曬衣架高度」以方便阿英輕鬆披曬床單,運用「萬用取物夾」協助拿取洗衣槽底層毛巾,另外輔以「外穿式護腰服」減輕腰部負擔並教導正確姿勢,讓阿英能輕鬆完成工作,避免造成身體的傷害。

阿英滿意的說:「透過勞動部『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計畫提供的職場輔具,讓我的腰痠背痛明顯改善,工作也更方便省力,效率大大提升」。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計畫係透過改善工作環境與流程、提供輔具等方式,協助中高齡工作者排除工作障礙,讓中高齡者在職場上穩定就業、提升工作效率,詳情請洽北分署轄區各就業中心。

84336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