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Odette於 2019年亞洲50最佳餐廳中居首

記者: Media OutReach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新加坡Odette於 2019年亞洲50最佳餐廳中居首

Odette是首間在亞洲50最佳餐廳中躋身榜首的新加坡餐廳

中國澳門 - Media OutReach - 2019年3月26日 - 由聖沛黎洛(S.Pellegrino) 和巴娜(Acqua Panna) 贊助的2019年「亞洲50最佳餐廳」得獎名單於澳門永利皇宮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布。

 

The winning chefs and restaurateurs celebrate at the seventh annual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wards ceremony, sponsored by S.Pellegrino & Acqua Panna, at Wynn Palace, Macau.

 

新加玻Odette打敗四連冠Gaggan,登上「亞洲50最佳餐廳」得獎名單榜首。由主廚Julien Royer掌舵並專為客人呈獻洋溢亞洲風味的現代法式料理Odette,於本年度獲得由聖沛黎洛和巴娜贊助頒發的亞洲最佳餐廳新加坡最佳餐廳這兩個萬眾矚目的獎項。

 

2019年得獎名單有10間新餐廳入選,包括馬來西亞(Dewakan第46位)和菲律賓新餐廳(Toyo Eatery,第43位)。主辦城市澳門得獎者有譽瓏軒,排名上升8位至第27位,而永利宮為新上榜餐廳,排名第36位。

 

個別地區獎項:

 

日本

日本在2019年有12間餐廳得獎,領先其他國家,而 Den(第3名)連續第二年榮獲日本最佳餐廳。Den主廚長谷川在佑更獲得了由Estrella Damm贊助的2019年主廚之選獎。這個獎項是2019年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獲獎廚師投票選出的獎項,旨在表揚於餐飲界產生積極影響的業界同行。

 

泰國

連續4年居首的Gaggan今年排名第2位,並再下一城獲得泰國最佳餐廳。第16位的曼谷Gaa 為首次入圍的餐廳及最佳新餐廳得主,餐廳行政主廚Garima Arora更勇奪2019elit™ Vodka 亞洲最佳女廚師獎。在餘下6間泰國入圍餐廳當中,主打泰國南部美食的Sorn成功入圍第48位。

 

新加玻

新加坡有7間入圍餐廳,其中包括初次入圍的Nouri(第39名),而人氣餐廳Burnt EndsJaan分別上升到第10名及第32名。

 

大中華

上海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 (第6位) 榮獲中國最佳餐廳。香港有9間餐廳得獎,包括首次入圍的 Vea (第34位)及家全七福(第44位)。現代法國餐廳Belon飆升25位至第15位,並獲得了本年的最佳進步獎

 

台北Mume跳升了11位至第7位,並獲得台灣最佳餐廳殊榮,打敗了蟬聯兩年的得獎者Raw (第30位)。

 

地區獎項

峇里島的Locavore(第42位)榮獲印尼最佳餐廳殊榮,並獲得亞洲可持續性餐廳獎,此獎項由獨立審裁合作夥伴Food Made Good選出,頒發予最具環境及社會責任水平的餐廳。

 

Indian Accent(第17位)連續第五年成為印度最佳餐廳。科倫坡Ministry of Crab(第35位)第四次被評為斯里蘭卡最佳餐廳,而2018年獲得Miele最值得關注獎的Toyo Eatery則入選第43位,並榮獲菲律賓最佳餐廳 。人氣首爾餐廳Mingles(第13位)繼續蟬聯韓國最佳餐廳的稱號。

 

其他得獎者包括:

 

Valrhona贊助的亞洲最佳糕點廚師獎:東京Il Ristorante Luca Fantin的Fabrizio Fiorani

意大利廚師Fabrizio Fiorani在他的家鄉羅馬知名餐廳如La Pergola等的廚房鑽研他的糕點技巧。他的甜點與主廚Luca Fantin的現代意大利美食菜單配合得天衣無縫。

 

待客藝術獎: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由總經理Marino Braccu領導的8½Otto e Mezzo Bombana出色的服務表現打造了極細致又溫馨的氛圍,賓客可盡情享受廚師Bombana的創作美食。

 

其他得獎者包括台灣台中的JL Studio,成為了Miele最值得關注獎得獎者。而日本料理龍吟著名廚師山本征治(Seiji Yamamoto)則成為了美國運通標誌人物獎首屆得主。

 

「亞洲 50 最佳餐廳」名單的編選制度

名單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評審委員會投票選出,該評審委員會由超過 300 名在亞洲餐飲界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人士組成,每位獲邀加入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均對亞洲餐飲業抱有獨到見解。各地區的評審委員會的成員包括食評家、廚師、餐廳東主及備受推崇的美食家。會員根據其過去 18 個月到訪餐廳的用餐體驗,按喜好順序列出他們的最佳餐廳。投票並未預設評分標準,但評判需遵循嚴格投票規則。

 

了解更多有關亞洲50最佳餐廳的投票過程,請瀏覽

http://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en/our-manifesto.html

 

網上傳媒新聞中心連結:https://mediacentre.theworlds50best.com

 

傳媒備注:

如欲獲取有關「亞洲50最佳餐廳」的詳細資料、圖片及傳媒資訊,請於網上傳媒新聞中心登記:

 

https://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en/media-centre-registration.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6: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