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能修水電! 工科女參加宜蘭訓練場「水電班」成功轉行水電技師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妳」也能修水電! 工科女參加宜蘭訓練場「水電班」成功轉行水電技師

「妳」也能修水電!

工科女參加宜蘭訓練場「水電班」成功轉行水電技師

【記者吳雲英/宜蘭報導】韻庭高工冷凍空調科畢業後,曾任建築公司專案管理職務,由於經常在工地看到技師操作與施工狀況,慢慢產生興趣並抱著重拾機電專業的想法,於是她報名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宜蘭職業訓練場—職前訓練水電班」,希望學習專業技術轉換跑道。

韻庭參訓後才發現,水電裝修實務、配管配線、電銲等課程都非常耗體力,對女性的體能是一大考驗,剛開始覺得相當吃力,在職訓師的鼓勵與指導下,自己安排跑步、伏地挺身等體能訓練,漸漸也能掌握操作時的施力技巧,並跟上男性同學的進度,結訓時還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室內配線(屋內線路裝修)」乙級技術士證照。

863174

結訓後韻庭先從水電學徒跟著小工班做起,從家用水電到大型發電機維護,累積自己的實戰經驗及專業技能,同時也積極向機電公司投遞履歷,擁有乙級證照及豐富實務經驗的漂亮履歷讓她很快就被錄用,目前派駐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院區擔任空調維護技師,她說:「參訓前,以為職業訓練只是學習理論知識,沒想到透過職訓師竟能學到業界寶貴的實務操作經驗,讓我在職場能快速上手,並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真的充滿成就感和正能量。」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分署長仁昭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者學得一技之長,針對在職者也提供進修訓練以提升職場競爭力;「宜蘭職業訓練場」108年度失(待)業者職前訓練班已陸續開放報名,包括:「水電班」、「造園景觀施作班(產訓班)」、「休閒農場經營管理實(產訓班)」等,詳情請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專區報名,或洽宜蘭職業訓練場:(03)9231-295#5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8: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