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Co-Pilot360TM智慧安全科技引領同級 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 旨在降低道路潛在碰撞風險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Ford Co-Pilot360TM智慧安全科技引領同級 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 旨在降低道路潛在碰撞風險


Ford推出的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中,即包含許多智慧科技配置。如在The All-New Ford Focus上所配備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能夠盡可能地提供駕駛輔助,以降低道路中潛在的碰撞風險,保護駕駛與乘客,帶來更加智慧及安全駕馭體驗。

現在的道路環境越來越複雜,社交生活也更紛擾,使得駕駛者承受不小的行車壓力。若駕駛輔助科技能化解一部分危機,將減輕駕駛者的負擔。而在這樣的環境因素下,最新車款例如The All-New Ford Focus便提供駕駛者包含前向碰撞預警輔助煞停系統(Pre-Collision Assist)、ESA 閃避轉向輔助系統(Evasive Steering Assist),以及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等先進的智慧輔助科技。

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能有效降低潛在的前方碰撞風險,或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事故造成的損失,」Ford亞太區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主任Stefan Seemann說道,「它令車輛制動功能更加完善,提供車主更為安全及自信的駕駛體驗。」

來自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資料顯示,配備如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這類的輔助煞車功能,可輔助降低受傷及事故損害的程度,降低56%的追撞致傷事故以及23%他輛車內乘客的受傷率。全球有越來越多的車輛安全測試機構將該項功能納入安全考核範圍,甚至一些國家已經考慮立法強制車輛安裝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

The All-New Ford Focus所配備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由攝影機及毫米波雷達等元件共同作動,檢測並識別前方的潛在危險。其中,毫米波雷達則更擅長識別較遠處快速移動的物體,而攝影機則用於通過圖像識別行人等物。當在一定時速內,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可探測前方道路的車輛、行人或自行車手,而當系統探測到可能發生碰撞時,系統會在儀表板閃爍警示燈與並發出警示音,若駕駛踩踏煞車,系統會加大輔助煞車力道,有助於車輛縮短煞停距離;若駕駛未理會或即時反應,系統則會自動介入主動煞車,協助駕駛避免碰撞,降低意外造成的傷害。(偵測速域:5-130km/h偵測車輛;5-80km/h偵測行人∕自行車手)

Ford在澳洲進行的一項調查中顯示,駕駛者很容易受到路上自行車手的干擾。近半數受訪駕駛者對自行車手表達了負面的情緒,而有20%的受訪者表示曾在行駛時「路怒症」上身或對自行車手逼車或超車。透過這項數據調查,證明了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的出現,將能幫助駕駛者減輕行車的壓力。

Ford工程師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及開發測試工作,使系統能夠識別大部分日間及夜間出現在大燈範圍內,和車輛同向行駛的其他車輛、自行車手,以及進入車輛前方行駛路徑上的行人(包括成人及兒童)。但在城市的複雜環境中,大量來往的行人或自行車手也為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的識別精準度帶來不小的挑戰。

因此,即使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能夠提供更為智慧及安全的駕駛體驗,駕駛者行車時仍須保持專注,切勿完全依賴駕駛輔助系統。

「儘管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現階段不僅提供安全的駕駛輔助功能,同時顯示出智慧科技為行車安全帶來的無限潛力。」 Stefan表示,「我們正在通往人工智慧自動化的轉型浪潮,Ford所研發的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即是在這個浪潮中的果實,為交通安全多添一份助益。」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2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