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PLUS舒杰設計】2019 LICC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 Debby陳琬婷空間詩性盡美綻放!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DJ PLUS舒杰設計】2019 LICC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 Debby陳琬婷空間詩性盡美綻放!

889733
被嘉許為「全球最具潮流指向性」的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簡稱LICC),至今已擁有十三年賽事經驗,每年的獲選作品皆引領建築、繪畫、影像等十一大創作領域齊步向前;而今年四月底,主辦方盛大公布第十四屆最終決選結果,其中來自台灣的 設計狂小姐® DEBBS CHEN陳琬婷,以住宅空間為載體,融匯建築大師高第的曲型量體概念,及法式風格中典雅的色彩線條,憑藉住宅力作《迷漾巴黎》摘下「建築類榮譽提名獎」!使室內場域亦作為建築史的累進,將人造物與自然的互動思維闡釋為現代的空間詩意,因而獲得多國評審予以一致的大力讚賞!

889734

榮譽提名作品:《迷漾巴黎》

889735


889736
Debby總監為回應居住者心目中優雅卻不過於繁麗的住宅樣貌,規劃之初便決定採用七分現代、三分法式的語彙比例,重新界定「新古典」的設計樣貌;並與過往遊歷西班牙巴賽隆納的美學經驗結合,融入建築大師高第著名的曲型量體概念,轉化為公領域的柔美弧形。除直觀的立面及天幕曲線外,此發想亦從玄關地坪埋下線索——運用黑白地磚切割出鱗紋曲型,將視線推波至客廳的同型軟件,透過家飾暗喻絨毛雲朵、圓潤黑石與春季花朵,進而一氣呵成地體現法式庭園的自然唯美。

889737
用餐區則延續杏白色系鋪敘明亮的空間感受,並將場域自古典繁複的線板中釋放,透過簡約的弧形天幕蜿蜒曲型立面的態勢,放大視覺感受,更顯透出場域的精巧可愛。此外,設計師對於配飾細節亦未輕放,以低彩度但高明度者為輔助色彩,因而選擇淺卡其椅件搭襯卡拉拉白大理石桌,其下特殊的黑鐵烤漆桌腳,扣連至壁龕立架與鍍鈦鏡飾,為場所挹注金屬獨特的細膩質感,讓一頓平常不過的午餐,也能沐浴在猶如樹隙篩過的晶瑩光澤中。

889738
2019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甫公開大獎名單,世界各地響起此起彼落的歡呼聲,我們也為 設計狂小姐® DEBBS CHEN陳琬婷 的法式力作《迷漾巴黎》發出一記驚嘆——其罕見的曲型思維,重新模塑水泥澆灌的方正屋宇,搭配清麗婉約的米白色彩,使空間感及自然光隨之變化延展,徹底重述現代家居樣貌,將深厚積累的設計手藝,一舉於國際舞台盡美展現!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4: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