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一身黑,是去葬禮還是婚禮?」?!品冠:我相信我的前任不會為難我...

記者: 海蝶音樂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穿一身黑,是去葬禮還是婚禮?」?!品冠:我相信我的前任不會為難我...

「人渣安好才有鬼,祝你幸福想得美!」品冠顛覆「情歌王」路線,以腹黑反諷的心情推出最新單曲〈最佳前任〉,這首歌被稱為是「去你的幸福」主題曲,收錄在6月份即將發行的新專輯《幸福指南編輯部》裡,讓人更耳目一新的是,有別以往刻骨銘心真善美情歌,最新單曲〈最佳前任〉講述一個人渣型的前任邀請去參加婚禮,透過一個暗傷的故事,用品冠溫暖的音色詮釋「去你的幸福」,以一體兩面、有苦才有甜去解讀幸福的另一層次。

889985

〈最佳前任〉由知名作詞人陳信延填詞、品冠操刀譜曲,品冠透露這首歌其實想要表達的,就是內心糾結的去面對自己對前任的各種複雜情緒,表面風度翩翩滿心祝福但卻又內心咒罵。他打趣稱:「也有一種心情是沒事,我好的很,看看你們能好多久的這種酸意。」為了讓整首歌更貼近「去你的幸福」含意,製作人蔡尚文還特別選用了Tuba低音管作為編曲里最出色的樂器音色。由於Tuba低音管的音色聽起來就像是放屁的聲音,化龍點晴神來一筆,為整首歌的畫外音增色不少。

889986

如同歌詞裡所寫的,「穿一身黑,是去葬禮還是婚禮?」、「去你的婚宴,去你的幸福。」每一句都道盡了收到前任紅色炸彈的尷尬與憤怒。品冠收到歌詞之後,便決心用一種更直接內心潛台詞的態度詮釋,他稱自己在錄音時小劇場大噴發,收起過往情歌王祝你幸福的路線,大展腹黑嘲諷之能事,他一邊錄音一邊想像著如果有一天收到前任的喜帖,是該抱著什麼心情去參加,「我會裝大方表現紳士風度,但內心還是會有很多的OOXX,所以我在聲音的呈現上要把『內心的咆哮』和『表面的平靜』唱出來。」

889987

暗黑心情詮釋的絲絲入扣,不免讓人好奇過去是否有類似「創傷」?婚姻幸福美滿的他,笑著解釋:「沒有啦,我跟前任其實都沒有聯繫了,但也間接聽到以前共同的朋友說已結婚生子了,而且我相信我的前任不會這麼為難我,因為我也不會這麼為難他們,哈哈哈。」但倘若真的有一天,收到前任的紅色炸彈,是否會保持君子風度參加婚禮,他笑說:「那就要看當初是怎麼分手的啊,如果是和平分手並且還能當朋友的,而且各自另一半也都認識的,那當然很ok啊!」

889988

他也化身幸福特派員表示:「其實我們都一定都會從前任學到一些什麼,或更認清自己到底更需要什麼樣的人。不過如果是被分手的那一方或是另一半劈腿了,要真正的祝福對方是不太可能的,應該說大部份所謂的祝福就是為了要讓自己放下往前走吧。」走過〈最佳前任〉的黯然神傷,下一個路口的轉角你會遇見屬於你的幸福。品冠去你的幸福主題曲〈最佳前任〉已在數位平台全面上線。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