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坪日式實木微禪風~玩讀坐臥如歌的行板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58坪日式實木微禪風~玩讀坐臥如歌的行板

有過旅居國外經驗的人士回到自己的鄉土築居,難免會想植入異國的居家風格,藉以追憶當年國外生活點滴。本案的屋主在日本留學多年,自然也想將他旅居的記憶延續回台灣的家園,日式風格和實木建材是他對於58坪新家的期待主軸。經由歐德設計團隊洗鍊的設計手法,運用原石、實木、鐵件與木皮紋路、格柵元素演繹日式微禪風,再混搭家人偏愛的loft工業風格,以自在流暢語彙喚起男主人所眷戀的旅日印象。 

890304
▲客、餐廳與書房採開放式通暢格局,視線開闊卻又動線緊密地組織玄關、客餐廳及書房成為豁朗大器的公領域。
890305
▲大門進屋右側以日式禪風大器磅礡的格柵收納櫃體宣示空間主調,櫃體後方隱藏式光源讓造型更添優雅。

【屋主需求】男主人崇尚微禪風 書籍典藏品需加強收納機能

四口之家的居住成員為夫妻與2兒女,男主人早期留日崇尚自然微禪風,尤其鍾愛實木家具,有大量書籍與典藏藝品,希望有收納和展示的空間設計。其他成員則偏好loft工業風自由粗獷的居家風格。 

890306
▲新成屋58坪採光充裕、格局方正,空間結構並無大幅更動,只將原位於餐廳區的次臥房門轉向到臥房區的廊道,讓公領域的整體動線更完整流暢。
890307
▲歐德設計團隊洗鍊的設計手法,以自在流暢語彙喚起男主人所眷戀的旅日印象。

【規劃重點】挪移次臥房門方向 公領域更完整流暢

1.新成屋58坪採光充裕、格局方正,空間結構並無大幅更動,只將原位於餐廳

區的次臥房門轉向到臥房區的廊道,讓公領域的整體動線更完整流暢。

2.許睿峰設計師應用大量格柵和實木家具經營出微禪溫馨基調,透過自然粗獷的原石、仿清水模壁紋和深淺層次的溫潤木紋,勾勒人文風格打造居住者專屬的空間調性。 

890308
▲玄關格柵收納大櫃至電視牆上方的偌大橫樑以木紋貼皮包覆,並延展至90度轉角落地窗窗簾盒,完整陳述客廳區禪木風格。

890309
▲電視牆以粗獷無鑿的大理石黑原石做為主角,充分發揮原木vs.原石自然主張的材質運用。

【客廳】木石元素精準演繹 微禪逸趣

1.大門進屋右側以日式禪風大器磅礡的格柵收納櫃體宣示空間主調,櫃體後方隱藏式光源讓造型更添優雅。玄關至電視牆的偌大橫樑以木紋貼皮包覆,並延展至90度轉角落地窗窗簾盒,完整陳述客廳區禪木風格。

2.許睿峰設計師突破拋光大理石鑲嵌電視牆的傳統手法,以粗獷無鑿的大理石黑原石做為主角,充分發揮原木vs.原石自然主張的材質運用。 

890310
▲餐廳牆面以工業風格的仿清水模金屬紋路塗料經由藝匠手工細膩塗裝;局部鐵件勾勒出簡潔有力的垂直水平線條;廚房格柵門與大門旁側的格柵收納大櫃相互呼應。

【餐廳】手工仿清水模塗裝牆面 勾勒個性空間

1.餐廳區原有一處次臥房門,設計師將房門調整至臥室統一廊道,餐廳區塊規劃更完整、動線更流暢。

2.牆面以工業風格的仿清水模金屬紋路塗料經由藝匠手工細膩塗裝;局部鐵件勾勒出簡潔有力的垂直水平線條;廚房格柵門與大門旁側的格柵收納大櫃相互呼應。 

890311
▲書房區以歐德系統家具層板結合間接照明,規劃出雋永雅緻大容量的開放式書櫃展示牆,充分滿足屋主大量書籍與收藏珍品的擺放展示需求。

【書房區】視線開闊 省讀賞藝豁朗大器

1.客、餐廳與書房採開放式通暢格局,客廳與書房區之間以及腰水泥砌牆作為區隔,並以此水平軸線迤邐創造空間段落的層次韻律,視線開闊卻又動線緊密地組織玄關、客餐廳及書房成為豁朗大器的公領域。

2.設計師在書房區以歐德系統家具層板結合間接照明,規劃出雋永雅緻大容量的開放式書櫃展示牆,充分滿足屋主大量書籍與收藏珍品的擺放展示需求。 

890312
▲客廳與書房區之間以及腰水泥砌牆作為區隔,並以此水平軸線迤邐創造空間段落的層次韻律。

890313
▲透過仿清水模壁紋和深淺層次的溫潤木紋,勾勒人文風格打造居住者專屬的空間調性。

【臥室】兒女臥室風格品味 各異其趣

1.通往臥室的廊道飄滿原木味十足的藝術格調,兩側牆面和房間門以原木貼皮全部包覆,兩側布置屋主從海外旅行帶回的珍藏掛畫,儼然穿梭美術藝廊當中。

2.男孩臥室走工業風,床頭以仿石材牆面圍塑,為求牆面整體性,採橫推式窗板,保留原先外推窗戶設計。鐵件結合原木系統層板,架構出LOFT風味十足的書桌,旁側以L型結合系統收納櫃,延伸至床頭、床架整體有料有型,床墊則精選歐德安琪拉床墊,加強睡眠時的支撐力,軟硬適中,讓魁梧的男生也可以享受漂浮柔軟的好眠床。

3.女兒喜好鄉村風實木家具,因此女孩臥房特別指定採用優渥實木百葉衣櫃和北歐九宮格櫃,作為起居收納之用。 

890314

▲通往臥室的廊道飄滿原木味十足的藝術格調,兩側牆面和房間門以原木貼皮全部包覆,兩側布置屋主從海外旅行帶回的珍藏掛畫,儼然穿梭美術藝廊當中。

890315

▲男孩臥室床墊精選歐德安琪拉床墊,加強睡眠時的支撐力,軟硬適中,讓魁梧的男生也可以享受漂浮柔軟的好眠床。

【家具選配】高端家具完美融入禪風空間設計

 

許睿峰設計師貫徹男主人的實木主張,配合微禪風的室內設計氛圍,家具部分特別選搭線條簡潔時尚感十足的優渥實木系列產品,如歐德奧登L+2人沙發、非洲柚木實木桌搭配造型鐵件桌腳、實木百葉衣櫃、北歐九宮格櫃、歐德安琪拉床墊,家具高端質感與禪風雅緻的空間語彙完美融為一體。

890316

▲男孩臥室床頭以仿石材牆面圍塑,為求牆面整體性,採橫推式窗板。鐵件結合原木系統層板架構出LOFT風味十足的書桌,結合系統收納櫃延伸至床頭、床架整體有料有型。

 

890317
▲女兒喜好鄉村風實木家具,因此女孩臥房特別指定採用優渥實木百葉衣櫃和北歐九宮格櫃,作為起居收納之用。

 

 

 

 

 

圖文提供: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歐德傢俱官網:http://www.order.com.tw

 

歐德LINE ID:@orderline

 

完整『歐德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s://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418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5: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