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愛藍色,女生愛紅色?「小學生白皮書」調查結果:喜好的差異在於這關鍵!

記者: 台灣東販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男生愛藍色,女生愛紅色?「小學生白皮書」調查結果:喜好的差異在於這關鍵!

男生愛藍色,女生愛紅色?

以前日本的小學生書包,基本上男生都是背黑色或藍色系書包,女生則是背紅色書包。不過近年來,書包的顏色種類變得很豐富,社會也掀起一股風潮,讓孩子能夠不受限於性別、隨意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無論孩子對性別認同是否存有疑慮,能夠隨心所欲的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對他們來說都是一件很棒的事吧?

說到顏色,你是否也有「男生愛藍色,女生愛紅色」這樣的刻板印象呢?不過,學研教育綜合研究所在2011年所進行的「小學生白皮書」調查中,卻得到了一項很有趣的調查結果。

891853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男生與女生對於顏色喜好的差異,不在於顏色本身,而是顏色的深淺。

 

男生喜歡的顏色前3名依序是藍色、紅色、綠色;女生喜歡的顏色前3名依序是水藍色、粉紅色、藍色。顏色喜好的差異不在於顏色本身,而是顏色的深淺,男生傾向於喜歡原色,女生則傾向於喜歡中間色。

這麼說來,在大多數男生喜歡看的戰隊影集裡,主角的代表色就是紅色呢。此外,女裝賣場確實也很常見到水藍色系的裝潢布置。

其實被「男生愛藍色,女生愛紅色」這種刻板印象束縛住的,反而是大人也說不定。

 

891854

本文摘自東販出版《陪彩虹小孩一起探索性別認同:心理學博士教你成為孩子成長路上的最強心靈盟友

 

東販官方網站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6: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