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瓜呱樂幸福遊 新竹榮家老寶貝樂在其中

其他 | | 觀看數:0
農村瓜呱樂幸福遊 新竹榮家老寶貝樂在其中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893829

有別於以往的都市或大型遊樂區行程,新竹榮家22日選擇到苗栗山城歡樂福田瓜瓜樂園農場辦理戶外自強活動,榮民長輩親自DIY動手種瓜、玩瓜,體驗不一樣的戶外活動。


農場主人潘福田稍早受邀到新竹榮家協助栽種南瓜的過程中,看到參加栽種活動榮民長輩的興奮模樣,心想自己農場有更多樣的瓜苗栽種。如果有更多的長輩能親自體驗DIY動手玩瓜,一定更有樂趣,因而促成此次走出戶外的活動安排。


893830


本身也是榮民的潘福田,在南瓜園中栽植了不少奇特的南瓜品種,包括「超大南瓜」、「擬蛇瓜」、「葫蘆南瓜」及「小玉南瓜」等,參觀的榮民長輩很好奇的撫摸著形形色色的南瓜而愛不釋手,讚嘆聲不絕耳。潘福田說,今年4月,他也引進許多奇特的南瓜品種到新竹榮家,明年南瓜產季,新竹榮家的讓長輩們不用出門,就能收成自己親手栽種的南瓜。


893831


榮家主任陳桂美表示,以往的自強活動就是走馬看花,少有互動。此次走出戶外,倘佯在農場懷抱中,這也是許多長輩年輕時的生活方式,具有象徵意義。另一方面籍著親手觸摸農作物,讓人與土地有著親密互動,感覺上彷彿回到年輕時時光,長輩們都覺得很特別。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0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