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助北分署轄區153位雙軌生畢業即就業 無縫接軌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助北分署轄區153位雙軌生畢業即就業 無縫接軌職場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助北分署轄區153位雙軌生畢業即就業 無縫接軌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今(4)日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5校153位應屆畢業生舉辦聯合畢業典禮,勞動力發展署黃秋桂署長親自到場頒發結訓證書,並為畢業生代表戴上工程帽、廚師帽、烘焙帽,象徵雙軌生畢業不失業、無縫接軌職場,同時頒獎表揚合作學校、績優事業單位,感謝他們對培育人才付出的努力。

「莊敬高職」餐飲管理科畢業生祥達來自單親家庭,參加雙軌計畫是想提早進入職場減輕媽媽的負擔,進入「上海鄉村餐廳」受訓後,他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深獲主管肯定,在學時的薪資福利已與正式員工相同,他決定畢業後不再升學,繼續留任並朝外場儲備幹部邁進。

「聖約翰科技大學」企管系畢業生秋香,就讀高職時就半工半讀,考量「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有政府的學費補助,以及事業單位提供的工作津貼,同時還能取得文憑,因此升大學時即選擇進入「必勝客」(富利餐飲)接受外場人員培訓,即將畢業的他已獲得留用,將繼續朝管理職努力。

黃秋桂署長表示,勞動部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多年來已培養超過2萬名優秀的雙軌生,訓後就業率高達九成以上;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指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做中學」訓練模式,有效縮短學用落差,不但幫助青年學得務實技術順利就業,另一方面,也協助企業培養需用的人才。現在正是108學年度招生期,歡迎青年學子加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詳情請上網站https://www.dual.nat.gov.tw查詢;或電洽(02)8995-6399轉1265。

898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