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行動計畫 加速成功圓夢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制定行動計畫 加速成功圓夢

整理:編輯部

設立目標,可以讓人有清楚的方向感,並且有動力前進。當向目標更邁進一步時,人們通會感覺更快樂、更有活力、更有成就感、更有自信;若是沒有目標、漫無目的,結果是你哪裡都到不了。

世界頂尖的管理顧問、培訓師和演說家博恩.崔西(Brian Tracy),在最新出版中譯書《Goals! 沒有目標,你哪裡都到不了!》中,歸納了一套簡單且效果顯著的目標達成系統,不但讓自己從赤貧變富有,更有超過百萬人用來實現超凡的成就。

崔西指出,設定目標與制定完成計畫的能力,是「成功的主要技能」,沒有任何其他的技能,更能協助你發揮潛力,以達成你可以完成的成就。

計畫的目的是讓你將重要而明確的目的,轉變成一個計畫妥善、有特定步驟的「多工專案」,有一個開端、中間與結尾,也有清晰的期限與子期限。幸運的是,這是你可以學習並透過練習而專精的能力,這個技能會讓你在公司與組織內,成為最有效率與最有影響力的人,而且練習次數愈多,就會做得愈好。

但要如何制定達成目標的計畫,崔西在新書的第16章中,建議可用以下方法:

1.根據你的價值觀,你現在對理想最後結果或目標,已有清晰的願景。你知道你想要什麼,而且知道你渴望的理由。

2.寫下目標,並以優先順序組織,並選出主要明確目的。

3.你已經設計評量方式與標準來追蹤進度。你已設定期限與子期限,並以此瞄準目標。

4.你已經找到你與目標之間的關鍵障礙、困難與限制,並且以優先順序組織好了。

5.你已經找出完成目標需要的知識和技能。

6.你已經以優先順序組織這些能力的次序,並制定計畫,以學習完成目標該學的事。

7.你已經找出你在公司內外需要哪些個人、團體與組織的幫助與合作。你已經決定要採取哪些特定步驟來贏得這些人的支持與協助,以達成目標。

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從寫下計畫開始,人類偉大的成就,從建築金字塔到現代偉大的工程運作,事前與執行時都有詳細的計畫。在開始之前,從頭到尾都經過細心設計與思考。

事實上,每花一分鐘規畫,就能節省執行過程10分鐘;開始之前,你花在規畫與思考的每一分鐘,都會在達到想要結果的過程中,幫你節省金錢、時間與精力。這就是為什麼俗話說:「缺乏計畫,就是在規畫失敗。」

失敗的頭號原因就是沒有規畫,那些太忙以至於沒有時間事先規畫的人,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一定會發生不必要的錯誤,以及時間、金錢與精力上的巨大損失。

因而在投入資源與人力之前,崔西提醒,要先做好5個準備:不可或缺的紀律、列出所有任務與活動、排出執行計畫項目的優先順序、找出並聚焦在完成關鍵性的特定目標、預期一開始可能會失敗而要再堅持下去,以及專注於解決方法上。

當你開始努力要完成一個新的目標時,似乎就會立刻遇到挫折、障礙、困難與短暫的失敗,這是可預期的,也是正常而自然的。開始新的事情,要讓它成功,必須付出極大的努力,這是你在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時,必須付出的代價。

【延伸閱讀】

▶確實執行12步驟 讓你達成所有人生目標

▶存錢首要是確立目標:4步驟,快速存到「一桶金」!

 

900908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2: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