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雁塘鐵板燒研發「辛湘料理」食客舌尖遊歷中國四千年八大菜系「辣藝術」

記者: 愛傳媒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江雁塘鐵板燒研發「辛湘料理」食客舌尖遊歷中國四千年八大菜系「辣藝術」

鐵板燒是日本流傳入台灣的高級料理方式,由於日式菜系不喜辣味,因此鐵板燒在一般人印象中,也是辛辣止步。但相對的,「辛辣」在中國淵源流傳幾千年的八大菜系中,都佔有重要地位,台灣人遍嚐大江南北各路美食,也相當喜愛辣味餐飲。

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推陳出新,將推出創意「辛湘料理」,湘式料理與台灣口味鐵板燒相結合,主廚是有近20年湘菜烹調經驗的金花師傅,湘菜的辣味,本來就結合了鄰近省份的「香、辛、麻、甜、酸」,加上台式口味改良,層次變化多端,口感絕不沉悶。

研發團隊指出,由於湘菜多是大火快炒,與鐵板烹調差異很大,故「辛湘料理」的烹調手法進行了相當多改良,逼出高級食材的鮮美,並完整與各式辣味共舞,每一道菜色的辣,味道與層次的特色都有鮮明個性。

「辛湘料理」屬於無菜單料理,主餐包含三種海鮮與一種肉品,食客品嚐到的,絕對都是最新鮮的當日食材,因此實際餐點,可能與下文採訪當天拍攝的套餐內容或有出入,請讀者留意。

 

 
01圖說:餐前麵包以墨西哥烤餅替代,很有創意,無論是沾原裝進口的地中海橄欖油,或包洋蔥,都非常滋潤可口。

 

 
02圖說:湯品有多種可以選擇,圖中是蘑菇湯,非常濃稠,因經過繁複工序,將多種香菇、蘑菇研磨、燉煮、調和鮮奶,才完成一道湯品,絕不含糊帶過。

 

 
03圖說:金花師傅製作主餐中,第一道扁鱈,她細緻呵護的態度,彷彿雕琢藝術品。

 

 
04圖說:扁鱈本身肉質鮮嫩的口感,在酸辣加持與襯托下,味覺彷彿跳躍起來,每一口品嚐都立體有層次,且作為主餐見面禮,辣度適中,就算平時只能體驗小辣口感的食客,相信也能欣然接受。

 

 
05圖說:第二道主餐麻辣明蝦在鐵板上製作中。

 

 
06圖說:明蝦濃郁的肉質,天生就相當適合佐以麻辣處理,蝦肉吃來又鮮又彈,輔以又麻又香的口感,富有層次的麻辣衝擊,彷彿刺激的探險旅行,每一口都是值得吮指回味的好味道!

 

 
07圖說:第三道是蒜辣牡蠣在金花師傅巧手下,精心烹調中。

 

 
08圖說:台灣牡蠣以其肉質肥厚Q彈、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歷來被視為海鮮中的佳品而聞名,蒜辣的處理方式,與牡蠣肉原本的甜度結合的恰到好處,互相獨立又互相融合的辣、香、鮮甜,讓人印象深刻。

 

 
09圖說:前三道海鮮各具特色,沒有冷場,由於師傅現場製作,等於也看了三場精彩的鐵板廚藝表演!接著換肉類上場,今回金花師傅挑戰雞排。

 

 
10圖說:雞排將皮與肉分開處理,以保持皮脆肉嫩,上選雞肉以蔥爆作為主要料理方式,處理到適合的熟度,散發濃郁香氣後上桌,雖然看似家常,吃起來的口感卻鮮嫩適中,沒有一丁點乾柴的部分,相當厲害。

 

 
11圖說:主餐外還有蔬菜、炒飯、甜點、飲料、水果等附餐,其中臘味炒飯也製作的相當有水準,先將臘肉煮過去除過多鹹味,再配合飯、蒜、蛋等在鐵板上一起合奏,成為粒粒分明的好炒飯,入口滑順,辣而不膩,考驗金花師傅的基本功夫,看來絕對過關了!

 

 
12圖說:今日時蔬則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絲瓜,不但口感鮮甜,擺盤也彷彿藝術品。

 

 
13圖說: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著名的自助紅白酒櫃,現在還加入清酒,讓食客享受最頂級的美食配美酒!*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這套絕對讓饕客食指大動的「辛湘料理」預計七月份推出,即日起開放預訂!套餐定價NT$1480元另加百分之十服務費。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2: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