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理貨員參加政府職業訓練成功轉職電機工程師 為自己加薪逾萬元!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物流理貨員參加政府職業訓練成功轉職電機工程師 為自己加薪逾萬元!

物流理貨員參加政府職業訓練

成功轉職電機工程師 為自己加薪逾萬元!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27歲的泓軒主修行銷與流通管理,畢業後在物流業擔任理貨員,由於對現有的工作內容感到不具專業性與發展性,他曾嘗試投遞履歷轉職,但都石沉大海,正當對未來職涯感到徬徨之際,經由朋友的建議他參加了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泰山職業訓練場」開辦的「電機設計維修」職訓課程,在半年期間泓軒從一個完全不了解電路設計、室內配線的門外漢,脫胎換骨成為專業電機工程師,更為自己加薪超過萬元。

905848

在泰山訓練場職訓師的引導下,泓軒從基本電學、電工機械、室內配線、工業配線到高壓線路裝修一步步進階學習,在接觸到「PLC可程式控制」課程後,更鎖定成為自動化機械控制的工程師為目標,為了彌補自己缺乏相關領域知識的落差,除了上課專心聽講,課後並請職訓師安排實務的課業,讓自己不斷反覆練習。

泓軒在結業前不但成功考取「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證照,結訓後更順利到台灣規模最大的塗佈乾燥設備製造商「樺欣工業公司」擔任電機設計副工程師,薪水從原先的物流理貨員的25K躍升到35K,甚至配合公司業務需求加班時還可以到45K,成長幅度近40%。泓軒感恩的說:「非常感謝政府提供職業訓練的資源和職訓師耐心教導,讓我這個菜鳥從零到考取證照,成功轉換跑道成為專業的工程師!」

勞動力發展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北分署各訓練場結訓的學員在業界擁有良好的口碑,更是業界的搶手人才,目前「泰山職業訓練場」招生中的「電機設計維修PLC產訓專班」是由「樺欣機械」、「迪斯油壓」、「廣運機械」3家企業提供職缺,透過400小時的專業培訓,結訓後將具備電機工程、工業控制等設備的設計與維修能力,並有機會即刻進入企業上班。

泰山職業訓練場108年度「電機設計維修PLC產訓班」、「室內配線產訓班」、「數位影音設計與行銷班」現正招生中,歡迎失(待)業民眾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電洽北分署(02)8995-6399#1257自辦訓練科、(02)2901-8274#2530泰山職業訓練場。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5: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