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界國際技能競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3位國手 進軍俄羅斯喀山爭霸!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第45界國際技能競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3位國手 進軍俄羅斯喀山爭霸!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3位國手 進軍俄羅斯喀山爭霸!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8月22日至27日將在俄羅斯喀山登場,我國代表由勞動部帶團出征,計有51職類58名國手參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培訓的3名國手也在參賽行列,準備放手一搏為國爭取最高榮譽!

「電氣裝配」職類國手林諭敬本次擔任臺灣隊長,從蔡總統手中接下會旗,諭敬在高工畢業後以技能競賽優異表現保送「臺灣科技大學」,本想專注學業,但在校接觸到擔任各職類技能競賽國手的學長,分享為國爭光及參與國際比賽的經歷,讓諭敬果斷休學,重返技能競賽戰場,以國手為目標全心投入訓練。重新回到競賽場上,他比一般選手更努力找回手感,在「泰山職業訓練場」持續接受智慧宅安裝設定、線路設計配置及管路安裝等技術的實務訓練,平日除了反覆練習歷屆國際賽題組12小時,每週六、日更遠赴台中、台南接受移地訓練。諭敬說:「競賽中會有各種突發狀況,只有扎穩基礎把技巧練到爛熟,才有自信面對競賽中的突發狀況!」。

「工業控制」職類國手張容爾,在松山工農二年級時開始走上技職選手路,並以優異的競賽成績保送「臺灣科技大學」,在獲選為國手後,他毅然休學,全心投入國手培訓,在「泰山職業訓練場」接受自動化裝置設計安裝、程式撰寫及人機介面等專業訓練;除了基本練習,也針對刁鑽多變的題組模擬解決戰術,容爾說:「在國手選拔賽時,因為一時失誤大失分,但學長給了我很多正面的鼓勵,終於讓自己逆轉勝獲得國手資格,這個經驗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凡事不要輕易放棄!」

「銲接」職類國手郭崇逸從花蓮四維高中電機科畢業後,就決定暫不升學,全心投入技能競賽的培訓,一路走來,從分區賽、全國賽冠軍,到獲得國手資格,培訓期間每天練習10-12小時,除了向前國手請益,更參與了數場國際交流賽,讓他視野更廣闊,也更有企圖心。他坦言「選手之路漫長、孤獨、辛苦,曾因使用工具不當,造成玻璃噴飛受傷,但過程中也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溫暖的鼓勵,我會盡最大努力爭取好成績來回報大家,更要讓爸爸以我為榮!」

林仁昭分署長表示,技能競賽選手就是十年磨一劍,透過時間、精力的累積成就精湛的技藝,希望所有選手以平常沉著應戰發揮實力,獲得國際賽佳績!

917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