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失(待)業者職前訓練」108年度第2梯次招生中協助中年失業者成功開創新職涯!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勞動部「失(待)業者職前訓練」108年度第2梯次招生中協助中年失業者成功開創新職涯!

勞動部「失(待)業者職前訓練」108年度第2梯次招生中

協助中年失業者成功開創新職涯!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50歲的蓁儀在上市公司擔任櫃檯人員10多年,原以為可以穩定工作到退休,無奈卻遭資遣,她雖然嘗試著找工作,但中高齡求職不易,薪資待遇更不如預期,蓁儀於是決定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開辦的「失(待)業者-麵包西點實務班」,培養一技之長建構創業路。

917296

在2個月320小時的密集職業訓練課程,蓁儀不僅學習到餅乾、蛋糕、派塔、小西點、中式糕點的製作,還學習到成本分析、食材採買管控、產品定價策略、拍賣網站經營等創業與行銷知識,結訓後並考取了烘焙丙級證照,蓁儀笑著說:「在職訓師的教導下,我這網路菜鳥也建置了自己的手作烘焙坊FB、IG,靠著以往職場上的人脈,請親友、前同事試吃推銷自己的產品,目前銷售狀況還不錯!」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為協助失(待)業者培訓專業職能,政府委託公、民營職業訓練單位開辦「失(待)業者職前訓練」課程,108年度第2梯次陸續開課,含括餐飲、商業、電腦、工業、美容美髮等領域共65班次、提供近2,000個名額,舉凡「彩妝造型設計人員班」、「飾品編織與皮革設計實務班」、「月子媽媽料理培訓班」、「汽車修護班」、「Python暨APP程式設計班」都是秒殺熱門課程;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待)業民眾皆可報名參訓,非自願離職者或具特定對象身分者完全免費,一般失業者也只需負擔20%訓練費,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24小時專線0800-777-88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11: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