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枝散葉Audi Q3 Sportback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開枝散葉Audi Q3 Sportback

●Q3衍生款,走SUV Coupe路線
●車長4500mm,軸距2680mm
●後座可前後滑移,椅背角度有7段調整
●首波推2.0升汽、柴油,48V輕油電動力稍晚登場
●歐洲第三季起交車,國內最快明年下半年導入

其實在正式取得官方新聞稿前,我們已先在網路上看到這部車的照片,只是當時沒多想,以為是去年國外上市的Q3新照而已。可見兩部車有多相像!

後半截差異大
的確,如果你只看車頭部分,兩部車真的沒有太大差異,但Q3 Sportback將招牌立體水箱罩換成了黑色鋼烤式樣,內部的網柵也改為八角形狀,有別於Q3的四方格。另外,頭燈與下方兩側孔槽也跟著做了黑色處理,強化整個車頭的肅殺氣息;頭燈內部清楚可見三道LED日行燈光條,遠近燈則可選用矩陣式LED規格,整體配備等級算是高檔。

918555
水箱罩、頭燈和下方氣柵都施以黑色元素,成功營造肅殺氣息。
 
Q3 Sportback的車身尺碼基本上比照Q3,長寬高為4500x1840x1560mm,只有高度較後者矮了25mm,換來更低的重心,軸距則同為2680mm。從車側看去,本車的後半部車頂線條沒有Q3來得方正,呈現類似拋物線的設計,帶出整部車的跑格氣勢,而前、後葉子板上讓人難以忽視的立體折線,更強化此車的視覺張力,用以區別它和原生車Q3的與眾不同。

918556
車尾造型與Q3大相逕庭,請注意尾燈LED光條和後保桿造型皆呼應車頭設計。

高科技不忘實用性
雙生車內裝一模一樣難以避免,當然Q3 Sportback也因應產品定位的不同而將座椅、飾板的材質予以更換,讓他們盡可能有所差別。入門等級就能得見10.25吋的數位儀錶,高階版則是提供12.3吋完整的Audi virtual cockpit,輔以中央10.1吋觸控顯示幕,帶來科技前衛的座艙氛圍。多媒體系統除支援常見的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外,也提供無線Apple CarPlay選項,另有Bang & Olufsen頂級音響配置,豪華感不在話下。

918557
918558
雖然控檯鋪陳和Q3一個樣,但Q3 Sportback換上平把方向盤,另以Alcantara材質加入點綴,帶來更具跑格的座艙氛圍。
 
看似賣點不在後座的Q3 Sportback,原廠卻多所著墨其中。前後可滑移13公分的後排座椅為此車標配,並提供椅背角度7段可調及40/20/40分離傾倒機制,具備絕佳的空間機能性。行李廂容積自530升起跳,表現和Q3相同,不過後座椅背打平時的1400升數據,略遜於Q3的1525公升。
 
918559
後座採三人座規劃,座椅還可40/60前後滑移及調整椅背角度,機能性不俗。

918560
行李廂底板可高低兩段調整,可將上方障板收納其中。

本車預計今年第三季會在歐洲發表隨後開始交車,初期將有2.0升汽油(45TFSI quattro;230hp)和2.0升柴油(35TDI;150hp)兩種動力選擇,都搭配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稍晚另會供應六速手排、高輸出柴油版以及配備有48V輕油電系統的低輸出汽油版本,讓動力選項更加多元。至於最近正夯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不管國外販售車型將如何搭配,國內理應會將全套系統納為全車系的標準配置,以提昇產品競爭力。不過,去年7月國外就已亮相的二代Q3,最快要到明年第一季才會導入,因此我們大膽推測Q3 Sportback登台的時間點,將會落在2020的第三或第四季,喜歡的買家可要有耐心點再等等。
 
918561
Q3 Sportback尺碼比BMW X2略大,主要對手還鎖定即將登場的新一代Mercedes-Benz GLA。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0: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