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即將參戰 Mazda CX-30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主力即將參戰 Mazda CX-30

●車格介於CX-3、CX-5之間
●Mazda 3加高版
●Less is More減法美學
●預計第四季導入
 
在2018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Mazda CX-30於近期在歐陸上市,這部尺碼介於CX-3和CX-5之間的跨界SUV,車身尺碼為4395×1795×1540mm,軸距2655mm,相信可以彌補CX-3空間過小的缺憾,將會是Mazda未來CUV的主力,國內原廠則表示CX-30正在計畫當中,預計今年第四季正式引進台灣。
 920770
整體外觀看起來和Mazda 3相當神似,唯有車尾算是獨樹一格。

CX-30在外觀上採用了Mazda新世代的設計語彙,導入了Less is More減法美學的設計概念,視覺上和最新的Mazda 3相當神似,車頭引擎蓋保有兩道俐落的肌肉線條帶出運動感,車側則是採用了鈑金曲線創造出光影變化,並且在輪拱處加入了大量硬質黑色塑料,強調本車休旅車款的定位,車尾處則是融合是舊款CX-3和新Mazda 3的手法,維持左右雙圓尾燈的設計,但是燈組和頭燈可以前後呼應,都對內部細節加以琢磨,呈現日系精品的特殊美感。
 
920771
車輛座艙採用新世代Mazda設計概念,質感出眾配備也相當齊全。

至於車艙的設計,CX-30同樣採用Mazda最新世代的設計風格,化繁為簡的線條與極佳用料帶出超越級距的質感,除了黑色皮質之外,中控檯也可以選擇褐色皮質包覆,搭配白色的座椅,呈現出另一種面向的視覺風格。值得注意的是,CX-30由於車格比起CX-3來得更大,因此行李廂容積也有不俗的表現,一般狀態下擁有430L的胃納量,搭配6/4分離傾倒座椅,以及僅73cm的車身離地高,相信在放置物品時會更為輕鬆便利。
 
920772
接近4米4的車長讓車內空間有著還算可以的表現。

SKY-X動力導入
除了基本的2.0升汽油、1.8升柴油渦輪之外,CX-30也同樣導入了Mazda最新力作SKY-X動力單元,採用2.0汽油NA引擎為本體,並結合了SPCCI火花控制壓縮點火技術與24V微型油電科技,擁有180hp/22.8kgm最大動力輸出,已經和目前市面上的小排量渦輪引擎來到了同等級的數據水準,變速箱則可以選擇六速手排或是六速手自排,並有前驅、四驅兩種驅動配置,至於國內目前會引進哪種車型仍是未知數,但推測六速手自排搭配前輪驅動的組合最有可能,若有進一步消息我們也會帶來第一手資訊提供給各位讀者。
 
920773
行李廂擁有430L的容積,開口寬度也到達1020mm。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20: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