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 !! 改的是一個傳說 LSx Turbo Lancer EVO !!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哥 !! 改的是一個傳說 LSx Turbo Lancer EVO !!

圖片來源:Engine Swap Depot



會選擇EVO的車主大概可以分成兩種,第一種:熱愛那高剛性的車體與底盤帶來的極致操控快感,享受那每每轉動方向盤帶來的無比爽度,第二種:看上那具鑄鐵四汽缸增壓引擎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原廠280ps的基礎下,只要有錢這具4G63引擎,一路改上破千匹通通都沒有問題,因此無論是玩彎道的,或是玩直線加速的,基本上對於原廠給予的配置都不會有太大幅度的更換,但!!大幅度的改裝是必然的。
 
這輛由VTG`s所改裝的Mitsubishi Evo VIII 在台灣的讀者可能並不太熟悉,說真的小編可以取得的資訊也不太完整,還請大家見諒,但這輛車真的太帥了所以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知道。這輛車起源在西元2015年,一開始VTG`s團隊就是以驚天駭俗的改裝發法讓全世界看到,第一步竟然將最讓人熱愛的4G63T引擎給拿去資源回收,選擇了5.3升的LSx V8自然進氣引擎,但為了壓榨更偉大的動力輸出,VTG`s將下半座拆除重新打造,必且順勢將其排氣量提昇到6350cc,再搭配CNC鍛造切削出來的Trick Flow上半座,作為該車最穩固的地基。

921265
在西元2015年時就已經廢除了本身的4G63T引擎,更換上了LSx V8自然進氣引擎,隨即透過排氣量的提升與Trick Flow上半座的更換,大幅提升該本體的耐用度及輸出效率。

921266
內裝部分的資訊也相當少,大概可以看出來基本的防滾架與賽液晶儀錶等配備,上方紫色的按鈕推估是電力系統的控制模組。
 
而這台怪獸從最早期的800ps開始,一路進化渦輪機持續提升動力,目前最新的2019年動力規格,已經是換上了一具高達91mm的Turbonetics渦輪增壓機,在Dyno馬力機上直接獲得了1239ps的最大馬力,但這樣的馬力其實4G63T就能勝任,而這輛車最驚天駭俗的就是那高達191.53kgm的惡魔扭力,當然這樣的扭力絕對是拜超大的排氣量所賜。在這之前車隊在Polski零四加速大獎賽中就已經創下8.227秒,通過末速高達277.63km/h的可怕成績,不過該車目前的最佳紀錄則是在2019年5月22日時,在Santa Pod賽道上的8.09秒(通過末速273.6km/h)紀錄。

921267
渦輪機做過許多次的更換,從早期的蓋瑞特到目前的Turbonetics,目前2019年式樣的91mm規格,最大動力更由800ps向上攀升,今年初就已經突破1000ps大關。

921268
小編想要矯正一下大家對於馬力機使用上的誤解,基本上這個工具是用來驗證改裝前後的差異,與作為賦予撰寫者設定上的依據。

921269
這裡就能看到扭力線條相當漂亮,完整的平原讓動力更加持續。最大出力更是有1239.8ps的威力,1877NM除以9.8得到的191.53kgm正是那超唬爛的扭力值。
 
傳動系統的搭配也是這輛VTG`s Mitsubishi Evo VIII 可以有如此成績的關鍵,TH400三速的自排變速箱可說是大扭力零四車的最愛,三檔的設計可讓大排氣量的怪物徹底性能,與日系習慣的小排量多檔位來累積速度相當不同,除此之外移植至GMC(Syclone / Typhoon)的前後差速器,好讓該車可以承受更大的瞬間扭力。

921270
為了要應付高達191.53kgm的扭力,移植了GMC(Syclone / Typhoon)的前後差速器,而後差速器部分則是需要連同懸吊結構一併更改,厚實的結構與設計,完全就是以耐用度為出發。

921271
VTG`s一路改、一路跑、一路做成績,也藉由大量的賽事累積日後改裝的方向,也希望台灣的賽車運動能夠長久發展、更加多元。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0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