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新標準Mercedes-Benz GLE 350d 4Matic !!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SUV新標準Mercedes-Benz GLE 350d 4Matic !!

先前Mercedes-Benz在台灣正式發表了全新一代的SUV車款GLE,這次我們趁著為SUV車款所舉辦的活動,好好體驗了這部新車的特別之處。
 
圖 顧宗濤
 
車型+基本資料
●建議售價 355萬元
●平均油耗 14.5km/L
●上市時間 2019/07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新世代的外觀設計,豪華舒適的車艙氣氛,升級的行路質感
●遺珠之憾 看起來大,開起來更大
 
近幾年來的汽車市場可說是SUV車款的天下,而近代SUV風潮的起始點,跟我們這次試駕的全新Mercedes-Benz GLE也有不小的關係,回溯到GLE車系的源頭,是1997年推出的ML-Class,這車幾乎可說是近代SUV車種開始流行的起點。
 
Mercedes-Benz在幾年前修改了SUV車系的命名方式,GLE這個名稱也是在那次改名的時候推出,不過當時的GLE其實只是第三代ML小改款,在車廠變更命名方式的時候順便換上新名號,雖然有著比較現代化的造型,但骨子裡還是前代車款,但這次試駕的GLE就不同了,不只內外都換上了全新造型,內在的機構也都是全新設計。
 
放大的車身尺寸
 

與前一代車型相比,新世代的GLE車身尺寸放大不少,根據原廠的資料顯示,車長增加105mm,基本車型的車寬增加12mm,車高則稍微降低24mm,軸距也增加了80mm,整體車身尺寸足足大了一圈,其中的奧秘不只是車格放大,更重要的是新一代GLE再次採用了5+2的座椅設定(第三排座椅為選用配備),讓偶有七人乘坐需求的買家也能得到滿足。
 
雖然車身尺寸大增,不過新車的流線型設計至少縮小了這部車在視覺上的尺寸,看起來不像是傳統的臃腫大SUV,一直要到進了市區窄巷才會驚覺它的尺寸。
 
驚人的開闊感
 
放大的車身尺寸與軸距,當然帶來了更開闊的車內空間,前兩排的座椅當然都可以調整出舒適而開闊的乘坐感,兩張前座的著座點雖然是SUV式的高度,但還不至於讓人上車時有得往上爬的感覺;第二排的乘坐空間更是相當開闊,任何身材的乘客都能找到舒適的姿勢,而且如果加上選用的全景式天窗,車艙內的感覺將會顯得更為開闊。至於第三排的部分,則是新車的亮點,這項選用配備帶來了更大的乘坐彈性,雖然對成年人來說長時間乘坐肯定不舒服,但短程路途應不成問題。

927590
前座空間方面當然相當開闊,視野也相當良好,最重要的是座高也沒高得太誇張。

927591
大幅放大的車身為後座帶來了大空間,大面積的車窗也強化了開闊感。

927592
把後座放倒之後行李廂空間極為開闊,大型物品直上不成問題。

927593
第三排座位空間不小,但座椅角度讓成人乘坐略顯彆扭。

927594
在後廂內裝有第三排座椅的電動升降按鈕,操作上十分便利。
 
而身為全新車款的GLE,在儀錶板與中控檯的部分也換裝了新設計,儀錶板與中控面板當然採用的大尺寸的液晶面板,比較特別的部分是出風口的造型改為四方型的設計,尤其是安裝在中央位置的四個,在車艙裡看來特別醒目。在中央鞍座的兩側特別加上了方便抓握的把手,是為了對應越野時車身可能出現的較大晃動而加上的新設計,影音娛樂部分則採用了最新世代的MBUX系統,透過聲控以及中央鞍座上的觸控面板操作影音與導航系統,雖然剛開始使用時須要稍微摸索設定,但在設定完成之後,MBUX可說是個聰明的伴侶。

927595
第二跨大圖;摘要=儀錶與中控檯還是使用大尺寸液晶螢幕,方形的空調出風口以及周邊細節帶著些許復古風情。

927596
中央鞍座上的觸控介面是當然配備,注意兩側新增的把手設計。

927597
方形出風口帶來了微妙的氣氛,恆溫空調的操作介面相當簡潔。
 
最適的柴油動力
 
GLE 350 d的動力系統採用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最大動力輸出達272hp/61.2kgm,對應2.2噸的車重其實可說是剛好的搭配,它的0〜100km/h加速僅需6.6秒,極速則為230km/h,對應如此尺寸的SUV來說,這樣的數據其實相當輕快。
 
此車的動力系統調校特性當然是Mercedes-Benz式的雍容大氣,有著溫和飽滿的輸出特性,即使切進Sport模式,輸出特性依然是溫和取向,而在動態反應方面,GLE倒是挺符合我們的預期,整體設定偏向舒適,但仍有相當程度的側傾與俯仰,如果要改善這方面的狀況,在選配表上勾上Airmatic氣壓懸吊顯然有其必要。
 
E-Active Body Control
新一代GLE車上有一項獨特的選用配備E-Active Boday Control,這套電子控制的懸吊系統以48V系統驅動氣壓彈簧以及液壓避震器,由於48V系統可以讓氣壓彈簧以及液壓避震器以更快的速度做動,在一般道路上行駛可以做到完全抑制側傾與俯仰,比先前出現在S-Class車上的系統還更先進快速;而在越野路段上則可以強化車輛的月也與脫困能力,獨特的脫困模式則是藉著懸吊系統讓車身快速上下震動,以壓實車身下的鬆軟地面藉以脫困,不過高達45萬元的選配價格,確實會讓人在勾選之前好好想一想。
927598
 
試駕感言~七人座的必要性
對於某些有七人座需求的買家來說,新一代GLE提供了七人座的選項顯然是個福音,但這也伴隨著車身尺寸的放大,這是無法避免的狀況,買車的時候可能得好好想一想,加選的七人座是必不可少的配備?又或者只是有了會比較方便的配備?另外也別忘了,這兩張座位的舒適性其實不比前兩排座位那麼高明。
927599

927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06: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