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BRAKE煞車來令實測煞停距離竟有兩米之差!?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TOPBRAKE煞車來令實測煞停距離竟有兩米之差!?

為了讓更多人體驗到TOPBRAKE產品的優點,官方也會在8月23日抽選多位幸運兒,免費贈送環保材質煞車來令片,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連結下方官方粉絲專頁喔!

★官方粉專:www.facebook.com/Top_brake-341619346422117/    

強大的研發與製造團隊
TOPBRAKE重磅登場


去過台北AMPA展的讀者一定知道,台灣代工產業的強韌力道,足以讓全世界的廠商前來朝聖,尋找信任的代工夥伴,TOPBRAKE最早期即以此起家,累積了20多年的來令片製造技術,決定以創新自主品牌為目標出發,提供消費者在更換來令片時更好的選擇。

929035
為了因應國際降低銅含量的要求,TOPBRAKE致力於研發無銅材質來令片,獨家技術使得環保材質煞車來令片,在高溫到達600°C的工作環境下,依然能提供穩定的煞車力。


而要做品牌口碑當然是相當重要,產品的辨識度更是關鍵之一,因此可以看到這個隱藏於輪框內的小東西,TOPBRAKE選擇吸睛度極高的碧藍色(Robin Egg Blue) 作為品牌標準色,就算是原廠卡鉗的車,換上來令片瞬間,也會有視覺直接聯想到TOPBRAKE的效果,而為了讓更多車主有辦法體驗到產品的優點,TOPBRAKE也會在8月23日推出抽獎的活動,有興趣的車主快快去上官方粉絲專頁去了解吧!

929036
在粉塵堆積量極低的狀況下,不僅有助於減少駕駛對於輪框的清潔,也能減少對環境的污染,維護你我健康的生活環境。


當然要成為一個品牌,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工廠的設備到環境的要求,這些東西都必需不斷的精進自我。除了設備以外,產品的種類也是需要提供車主更多的選擇才行,像是目前相當夯的無石綿陶瓷複合材產品,就是TOPBRAKE強大技術的結晶。

929037
TOPBRAKE的產品主要就是訴求環保無噪音,因此在來令片的背面都會安裝上隔音片,真的是很用心致力於品牌研發的作法啊!!


對於環保的堅持
低粉塵更愛護環境


愛玩車的人一定都知道一件事,制動力的強弱取決於摩擦力的大小,一般來說含大量金屬材質的產品,毋庸置疑可以提供優異的摩擦力,但相對帶來的高粉塵量和來令片與對碟盤的耗損也相對提高很多,在一般道路用車習慣其實並不太合適,並且相當不環保,傷身也傷荷包。而無石綿陶瓷複合材雖然溫和,不過大眾還是對於這類產品認知不足,總會有煞不住的疑慮存在。

929038
TOPBRAKE產品在材質研發過程中,會進行測試機反覆嚴苛測試,基本上會有多種測試組合,中、高、低速度的反覆連續煞停動作,驗證來令片在各種狀況下產生的工作溫度與摩擦係數連鎖反應,確保產品使用效能,能真正為消費者帶來安全保障!。


對於環保議題總是為產品開發首要目的的歐美國家來說,早在20多年前就展開石綿材質的禁令計畫,對於來令片內的含銅量有著嚴苛的要求,這也讓許多品牌積極找尋更好的替代材質開發產品鏈。會不會有種行駛在道路上總覺得空氣很汙濁?輪框上總是附著一層髒髒的粉塵?粉塵是煞車時最直接影響環境的污染之一,也是造成PM2.5空汙的幕後兇手。

929039
除了汽車類的產品外,TOPBRAKE還有自行車、機車甚至到火車的來令片通通都有,可說是來令片界的產品開拓先驅。


因此TOPBRAKE更致力於研發優異的產品配方,添加陶瓷纖維,在提升煞車力道的同時,更附加低噪音、低粉量的高品質表現,無石綿材質內含有機纖維,可將來令片與碟盤咬合時造成的耗損降到最低,並且提供GG規格的煞車等級(最高工作溫可達600度),對於一般道路使用,希望能有效提昇制動力,又期望花費合理的車主來說絕對是個福音。

929040
除了對應一般原廠車的卡鉗外,TOPBRAKE也有推出對應改裝多活塞卡鉗使用的規格,有需要的讀者可以私訊FB粉絲專頁詢問。


制動力效能令人驚艷
細微操控表現大讚賞


當然除了煞車測試機實測之外,TOPBRAKE更提出前所未有的道路實測要求,來滿足筆者與一般人強大的好奇心,除了今天的主角TOPBRAKE環保材質煞車來令片,也另外準備了原廠來令片讓我們做比對,不過測試地點畢竟是一般道路,我們將測試設定在通泛的行車使用速度60-0km/h,並且連續煞停測試後看看其中差異。

這次準備的車輛是全新的Honda CRV5,剛交車不久就拿來進行測試,更可以撇除一般道路的路況之外,其餘如煞車油、油管、總分泵推力、碟盤到輪胎,都能將左右成績的因素降到最低,這般測試結果才更具有參考價值。

929041
為了公平起見,我們利用GPS定位的D-BOX來獲取60-0km/h的正確數據。


第一趟先來測試原廠來令片,不得不說CRV5的原廠設定真不錯,煞車距離真是有夠短,連續五次煞死都只看到ABS跳跳幾次就停下,最後五趟測得的平均秒數為2.27秒,及16.61公尺的距離。

929042929043
本田原廠的煞車系統配置就已經相當好,主動系統到硬體上的配合都相當得宜,不過原廠來令片本是如此,高溫區塊的制動力確實下滑較快。


第二趟我們讓碟盤冷卻後,更換上TOPBRAKE環保材質煞車來令片,就馬上進行煞停實測,沒想到煞停距離更短,輪胎的煞車音就只有兩下就沒了,調出數據來看,1.98秒、14.78公尺的平均數據正是縮短距離的根據,秒數與距離的縮減馬上能看見差異,TOPBRAKE環保材質煞車來令片和原廠兩者的平均煞停距離竟然還縮短將近2米的差距,這對多變且具危險的道路環境來說,真可是相當令人讚賞其表現!

929044929045
TOPBRAKE環保材質煞車來令片不需達到工作溫度就有充沛的制動力展現,肉眼就可分辨出車頭下沉的量有多誇張,並且最高工作溫度可達600度的水準,在市區到高速道路上都迎刃有餘。
 
 
除此之外TOPBRAKE來令片提供的踏感也相當扎實,充足的Q度讓駕駛更容易掌握踩踏踏板的深淺與力道,就算連續大腳重複踩放煞車,平穩的煞車性能表現,依舊提供駕駛者強大信賴感。

929046
原廠來令片其實在60km/h範圍內水準是算穩定,連續五趟的平均秒數在2.27秒,距離的表現著實讓人驚豔!不過TOPBRAKE環保材質煞車來令片上車後直接做出2秒內的煞停成績,五趟下來的平均煞停距離更縮短到14.78公尺,使得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929047
這張就是在時速100km/h下連續減速15次的圖表,可以明顯的看到TOPBRAKE環保材質煞車來令片溫度與摩擦係數的連帶關係,400-600度之間的磨擦係數中,表現相當優異,足以輕鬆應付一般道路的使用!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3 00: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