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張自駕車試車牌「0001」問世 「小白1號」將開進新竹漁港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首張自駕車試車牌「0001」問世 「小白1號」將開進新竹漁港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935329

交通部已向新竹市與工研院機械所發出全台第一張、編號「0001」的自動駕駛車試車牌,正式掛牌於Chrysler Pacifica型號的全白自駕車。「小白1號」預計10月開進新竹漁港,成為全台第一部於開放場域上路的自駕車。


自駕車議題全球關注,行政院自108年1月1日起,通過〈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交通部也增修〈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20條,讓自駕車有望掛試車牌上路實驗;竹市府隨即在2月份邀請工研院機械所在智慧城市小組討論,3月份與工研院簽訂MOU,4月份聯名向交通部提交自駕車測試計畫,並依照交通部指示於7月開始在沙崙自駕車測試場域測試,完成中央標準的12種運行模式及64種測試情境合格後,於9月4日獲交通部核准進行新竹漁港自駕車計畫,順利取得全台第1張編號「0001」的試車牌照。


935330


自駕車是以攝影機、光達系統、雷達及感測系統進行路況判斷,不僅累積測試經驗值,也會即時蒐集交通數據,建立交通大數據,後續將與工研院機械所攜手辦理地方說明會及相關演練啟用程序,並協助在新竹漁港設立自駕車整備場地及相關警示牌面,車身將標有警示,並維持40公里限速,交通處、警察局、產發處將跨局處提供行政資源,確保正式上路後,若遇障礙能迅速排除,維持試行安全與順暢。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台灣地狹人稠、氣候多變,路況遠比國外複雜,為自駕車技術帶來諸多挑戰,一旦克服,在國際市場中將更具優勢,他對智慧交通議題格外關注,日前特地赴工研院體驗小白1號的魅力,也成全台第一位坐上開放場域自駕車的首長。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9: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