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主義者勿看1991 Acura NSX !

記者: Goo2手車訊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純粹主義者勿看1991 Acura NSX !

圖片來源:superstreetonline
 
Wekfest L.A.是一個美國當地相當夯的改裝車展,裡面總是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改裝車,這篇的主角就是在Wekfest L.A.上表現相當出色的Acura NSX NA1。紫色的塗料是來自於Midnight Purple 2色漆,RS Future全車空力套件與當天在洛杉磯會議中心大廳內的許多其他車輛都不同,可以看到這輛車上有熟悉的Rays TE37,黑色滾動橡膠則是選擇強而有力的橫濱A052,藉著偷窺輪框內,可以發現KW Clubsport避震器與金色塗裝的Winmax煞車來令片。

935891
RS Future寬體空力套件將前葉子板向外拉開不少幅度,傳統的Rays TE37鍛造六爪式輪框,對於NA1 NSX來說相當契合。

935892
單邊雙出設計的排氣管採一大一小的設計,推估細的那根應該是排氣洩壓閥外放式的關係所配置。
 
這樣的配置絕對是沒有疑慮,都經過賽道淬鍊的產品,許多人都被這RS Future寬體的美麗外觀給吸引目光,因此許多人都忽略了後方行李廂內的東西,那個大家都很期待的C系列V6心臟到底改了什麼東西,沒錯!!停下腳步的人們看到了非常奇特的東西。

935893
小小的鏟土機式樣下巴,搭配開孔的引擎蓋造型,將本身略帶保守體質的NA1,搖身一變成最具侵略性的怪獸。
 
這個年代只要討論到NSX或是其他本田性能車時,大多數所謂的本田魂純粹主義者,都會盡力去維持那原始的那個樣貌,並且盡量的不讓里程數增加。但車主阿米爾則是盡可能遠離那種心態,因為阿米爾就是熱愛速度,熱愛在賽道內嘗試著觸碰車輛的極限,並且多年來都堅持著這樣的活動,是一位有豐富經驗的業餘車手。
 
憑藉著全原廠的動力及一根都為拆卸過的螺絲,阿米爾帶著他的NSX造訪各種賽道活動,在這樣高強度的使用環境下,引擎也難免會有疲憊的時候,阿米爾決定做了一個大改變,如果你是一個本田魂純粹主義者,那你可能會討厭接下來看到的,本田的K系列引擎居然出現在NSX體內,挖靠!!這世界怎麼了嗎。做為目前本田旗下最受歡迎的引擎,擁有大量的改裝套件,並且花費上可能是原本C系列引擎的三分之一左右,的確後行李廂內的K20Z1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這一切的發生都非一夜之間,移植K系列的四汽缸引擎,加上渦輪增壓雖然不是什麼難事,但對於引擎在車尾的NSX來說,要如何保有耐用度與NSX該有的運動性能,都需要經過深思熟慮才可以動作。

935894
如果是本田魂純粹主義者看到引擎室的配置鐵定抓狂,原本的C系列3.0升V6引擎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具排氣量僅有2.0升四汽缸的K20引擎,不過看到Skun2的歧管與組裝的管路,也知道事情沒那麼單純。
 
首先阿米爾遇到的問題就是渦輪增壓器與管路的配置,為了應付EFR 7163渦輪機產生的熱源,換上了koyorad的水箱與機油冷卻器,變速箱齒輪也全數被Gear-X取代,並且透過Kazz LSD搭配換取動力的正確傳達能力,最後電腦的部分則是透過最可靠的Hondata K-Pro來撰寫。

935895
渦輪增壓化後帶來的高溫,除了依靠Koyorad的油、水冷排來控制外,自製的消泡桶也能提供良好的降溫效果。

935896
為了應付EFR 7163渦輪機需要的排氣順暢度,鈦合金的直通風派到尾段,通通都是由店家自行手工焊燒而成。

935897
高聳的尾翼相當適合寬體造型的NA1及NA2,小編則是覺得RS Future厚實的左右下巴,營造出車尾大量的裸空造型,與常見的大型化後下擾流有著完全不同的全新感受。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01: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