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就業中心」協助藥癮更生人復歸社會重返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金門就業中心」協助藥癮更生人復歸社會重返職場

「金門就業中心」協助藥癮更生人復歸社會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阿木(化名)16歲時,在好奇心與損友的驅使下接觸了毒品,上癮後更為了有穩定的貨源涉入運送,後來入獄服刑又因交友混雜,10多年間數度進出監獄,直到29歲才真正重獲自由。

阿木曾在「金門就業中心」派駐就業服務員入監輔導時初步接觸到更生人就業服務的資訊,出獄後他放下心防,主動來到金門就業中心,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自食其力,談起出入監獄多年,早就和家人斷了聯繫,只有國中學歷也未曾進入職場,對未來感到迷惘又無助。

就業服務員先推介他從事技術門檻較低的體力工,雖然面試、上工都很順利,但阿木因初入職場不懂倫理,三天兩頭請假,和同事也處不好,遭到雇主解僱。阿木感到挫折心情盪到谷底,所幸金門就業中心的就服員持續引導阿木調整工作態度,教導學習與主管和同事溝通的重要性,並對服裝儀容給予建議,協助阿木再次面試鐵工廠職缺,老闆願意讓阿木從學徒開始學習,阿木從鐵工學徒的工作中,找到了自己感興趣的領域,轉換到汽車修護廠當學徒,目前已穩定工作半年,從學徒升任半技師。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穩定的工作與經濟收入是更生人復歸社會的重要關鍵,他們因長期服刑欠缺就業資訊與求職準備,需要更多的協助與陪伴,北分署轄區各就業中心安排專責服務人員,提供專業諮詢並運用多元的就業資源,協助更生朋友重新盤點個人就業力,釐清職涯方向,讓重生之路更順暢。詳情請洽02-8995-6399分機1521黃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8: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