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影展」盛大開幕! 獨家首映「老闆,我很可以」實境紀錄片

記者: 公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無限影展」盛大開幕! 獨家首映「老闆,我很可以」實境紀錄片

「無限影展」盛大開幕!

獨家首映「老闆我很可以」實境紀錄片

由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指導、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主辦的「無限影展」,10月6日舉行開幕片「老闆,我很可以」(Employable me)台灣首映。映後座談由勞動局局長賴香伶、政治大學台文所副教授也是知名「酷兒作家」紀大偉,以及策展人陳傳惠,分別從勞動、文學、影像三個面向同台開講。另外,開幕當天並舉行無障礙舞會,讓身障者也可盡情享受跳舞的樂趣!熱力DJ讓大家嗨翻天!

946767

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表示,這是勞動局首次辦理「無限影展」,這是個很不一樣影展,這個影展破天荒地包含了無障礙舞會,以及邀請身心障礙界的菁英-林信廷和能與其默契良好的外國人阮安組擔任主持人;這個影展得來不易,早在兩年前便開始籌辦,一路以來重建處團隊不是讓大家認識硬梆梆的法條,希望讓民眾從生活、情感面關心週邊的家人、朋友或同事,進而想想我們可以做點什麼?

946768

因此積極地從文化、藝術面著手,隨著重建處同仁的專業腳步,台北市政府也不斷調整政府職能、政策及人員心態,讓我們身心障礙就業服務領先全國,今年不僅是拍攝紀錄片,更選在專業影城辦理了本次影展,說到身心障礙影片,很多人都聯想到「汪洋中的一條船」,但近期其實也有很多好看的電影,例如本次影展選片「淪落人」,相信可以透過影展,用軟性的方式讓更多從來沒有接觸身心障礙者領域的民眾,進來參與。台北市政府核心價值便是從不放棄學習,多元、包容和平等是我們一直追求的,也希望能透過本活動傳遞給大家。

946769

策展人陳傳惠說,「無限影展」選擇包括了劇情片、紀錄片、節目……等片種,讓大家看到身心障礙朋友更多的能力,更多不一樣的情感面,而不是僅有被同情、憐憫的刻板角色。開幕片「老闆,我很可以」要闡述的議題其實和大家都息息相關,工作在我們的一生中佔了非常大的一部份,不管是身心障礙朋友或一般人,都想向老闆說:「我們很可以」,邀請大家今天好好欣賞這部片,並參與接下來的影展,看看身心障礙者不同的面貌,能夠更理解彼此。

946770

「無限影展」自10月6日起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共放映21場次,邀請民眾免費看電影。精選來自臺灣、澳洲、日本、中國、香港的十部劇情片、紀錄片。開幕片特邀榮獲NHK日本賞、威尼斯電視獎、紐約電視獎肯定的澳洲公共電視ABC紀錄片「老闆,我很可以」。該片以求職為題材,紀錄障礙者如何與主管、同事融合與互助,展現其獨特性與差異化,進而在職場上形成個人優勢。同時也訪談同事、主管對障礙者的工作表現,以多重不同角度出發展現障礙者獨當一面的紮實工作力。本影展特別精選第一季中的第三集放映,期待能開啟民眾視野,看見身心障礙者的無限可能。

946771

「無限影展」堪稱含金量最高的影展,由金鐘製作人陳傳惠策展、金鐘主持人阮安祖與林信廷擔任影展座談。更邀請到各界重磅專家撰文推薦,包含:臺灣障礙研究學會理事長張恒豪、廣播金鐘主持人余秀芷、知名作家吳曉樂、自由作家貧窮男、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致力聽障者權益福祉李美玲委員等。

946772

放映影片之一的香港電影「淪落人」,敘述身障者(黃秋生飾)與移工(姬素孔尚治飾)間互相扶持的情誼,該片為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2018金馬影展深獲好評作品。張恒豪教授點出英文片名「Still human」,姑且翻譯「依然是人」,與中文語境「淪落人」的差異之處,反應了不同社會文化背景的思維。提醒觀影者可以有更多創意思考,對於障礙電影不再只是看到「淪落」,而是看到人的多樣性與無限可能!

眾多好片,日本電影「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A Banana? At This Time Of The Night?)中,領會罹患肌肉萎縮症的主人翁(大泉洋飾),自大任性卻充滿個人魅力的人格特質;在日本電影「光」(Radiance)裡,逐漸失去視力的攝影師(永瀨正敏飾),透過口述電影,重新建立與世界的連結。還有台灣紀錄片「他們總是這樣笑著」、「極樂世界:自立人生」,和日本紀錄片「幸福的每一天」、中國紀錄片「梧桐樹」,透過一個個平凡的故事,期待帶領大家看見『障礙』以外,更多的生命能量與可能,絕對是喜愛電影的你不可錯過的盛會。

報名訊息請上影展官網,或上「無限影展」官方粉專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0 20: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