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鍾孟宏新作《陽光普照》金馬獎11項入圍 陳以文與柯淑勤颱風夜爬山路攻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導演鍾孟宏新作《陽光普照》金馬獎11項入圍 陳以文與柯淑勤颱風夜爬山路攻頂


《陽光普照》舉辦上映記者會,導演鍾孟宏、監製葉如芬攜演員柯淑勤、陳以文、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尹馨、吳岱凌盛裝出席。《陽光普照》除了延續鍾孟宏導演獨樹一格的鏡頭語言之外,此次更顛覆他以往風格變得溫柔,用150分鐘的愛刻畫了一個家的模樣,電影感人至深,口碑憾動本屆多倫多影展、東京影展與釜山影展,在國際影壇發光發熱。現場演員談及與鍾導的合作,巫建和笑言全劇組就像是特戰部隊一樣,颱風夜更特地出機,為了拍出好戲不畏風雨使命必達。而入圍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的陳以文與柯淑勤也透露曾為戲爬了九公里的山路,柯淑勤說:「導演原本說爬到半山腰,結果最後我們直接殺到山頂。」陳以文補充:「我們花了3小時摸黑下山,途中還遇到野放的母牛,非常恐怖。」但也坦言為了好戲非常值得。而劇組人員更扛著將近30公斤的攝影器材攻頂,中途完全不敢放下機器小憩,因為一旦放下就氣力放盡提不起來,讓導演鍾孟宏深受感動。《陽光普照》記者會上,監製葉如芬大讚鍾孟宏導演是一個很溫暖的人,笑說:「只要聊天15分鐘,他就會原形畢露,只有內心柔軟的人才能拍出這個故事。」許光漢表示鍾導就像爸爸一樣、尹馨則笑說鍾孟宏像是一個很兇的詩人。談及金馬獎入圍的心情,女主角柯淑勤直喊很爽,感謝鍾孟宏的信任讓演員自由發揮,不過她也爆料:「其實我從沒看過鍾孟宏之前的作品,因為怕會有既定印象。」鍾孟宏則開玩笑回嗆:「我也沒看過你之前的演戲作品。」但盛讚柯淑勤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演員,而當初寫劇本時就是以柯淑勤的形象來刻劃角色。巫建和、劉冠廷回憶起劇組不畏風雨在颱風天拍攝夜騎戲碼,劉冠廷苦笑說:「我永遠記得107年8月1日這一天。」巫建和則爆料:「鍾導為求真實,讓我們吹風淋雨騎了6、7個小時,結果最後電影本片只用了短短十幾秒。」但也坦言為了戲好非常值得。( NFG, www.NeoFashionGo.com )

 ( CWNTP 華人世界時報 www.cwntp.net )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