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穴位,遠離「雙下巴」不臃腫

記者: 布克i閱讀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刺激穴位,遠離「雙下巴」不臃腫

很多姊妹喜歡具有時尚感的「小V臉」,最怕雙下巴跑出來,常有女性朋友問我:「有沒有方法可以甩掉W形的雙下巴呢?」

其實,大部分的雙下巴和我們的生活習慣有關。就拿飲食來說,現代人大多攝取過多熱量,尤其是蛋白質、澱粉類吃得太多,自然容易轉變為體脂肪或內臟脂肪,囤積在體內。

在全身肥胖的情況下,下巴當然也會變得肉肉的,一不小心就跑出雙下巴囉!

所以,澱粉類、蛋白質食物適量攝取即可,並且盡量在白天吃,晚上的蔬果類比例則加重,減少熱量囤積的機會。

另外,吃飯應該定時定量、細嚼慢嚥,如果每次用餐總是囫圇吞棗,咀嚼食物的次數太少,下巴周圍的肌肉群太少運動,附近的皮膚就容易鬆垮喔!建議每餐至少二十分鐘,每口至少嚼二十下,好好享受每一頓飯。

前面說過,想要擁有好膚質,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預防雙下巴的道理也是一樣的。長期睡眠不足,皮膚容易流失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失去足夠的支撐力。久了以後,脂肪組織位移,造成鬆弛和下垂,臉頰越來越鬆垮,掉下來就變成W形的肥下巴了!

從中醫陰陽學說的角度來看,夜晚屬陰,而組成我們身體營養的物質也屬陰,睡覺就是養陰的時刻。所以,提醒愛漂亮的姊妹們,晚上12點以前一定要上床睡覺,才能避免雙下巴喔!

若從中醫望診的全息律來說,下巴屬於卵巢、子宮的位置,女孩子在生理期前後,特別愛吃重口味、高熱量的垃圾食物,這樣很容易降低身體代謝能力,導致經血排放不完全,多餘的水分滯留體內形成水腫,影響下巴的線條。

提醒姊妹們,生理期前後尤其要避免上述食物,配合每天熱敷小腹、促進子宮收縮,對於消除水腫、預防雙下巴都有幫助。

值得一提的是,上班族長時間使用電腦,很容易出現聳肩、縮脖子、頸椎偏移的現象,很多姊妹在不自覺的情況下都有這些動作,造成下巴周圍組織結構改變,悄悄形成雙下巴。

同時提醒大家,使用電腦時應維持正確姿勢、適度放鬆,平時可以做瑜伽、皮拉提斯來修正體態,減少下巴肌肉的鬆垮!

953669

以下針對三種常見的雙下巴類型,提供相對應的穴位按摩方式,大家趕快學起來,就不怕雙下巴出來見人囉!

‧脂肪型雙下巴
成因:飲食過度造成。
按摩穴位:下關、頰車、承漿、地倉。

‧水腫型雙下巴
成因:與婦科功能不佳有關。
按摩穴位:三陰交、血海、足三里。

‧肌肉型雙下巴
成因:與姿勢不良有關。
按摩穴位:風池、肩井。

 

 

更多內容請見:
《女神才知道的子宮逆齡術:張若偉醫師教妳快快瘦、月經順、養美肌、超好孕!》

95367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0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