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屆台北嘎檔文化節” 11/17將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展廳熱烈登場

記者: LorretaChou
公益 | | 觀看數:0
“2019第三屆台北嘎檔文化節” 11/17將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展廳熱烈登場

954888

【記者陳俊璋報導】為兩岸打造共同的文化品牌,為兩岸搭建一座文化交流的橋梁為宗旨的“2019第三屆台北嘎檔文化節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將於108年11月17(日)-22(五)於海事博物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展廳熱烈登場。本屆大展共有來自海峽兩岸百位書畫藝術名家作品參展,現場更有名家即興揮毫,為廣大的書畫愛好者提供了交流聚會、參觀學習、提升自我的難得機會。

954891

▲ “2019第三屆台北嘎檔文化節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佈達記者會貴賓合影

臺北嘎檔文化節是由國際嘎檔巴-社團法人中華國際嘎檔巴佛教總會主辦,億光文化基金會、中華民國書學會、中華民國畫學會等單位參與聯辦,主辦單位大導師依尊第十八世種菟仁波切(依尊慧吉祥大活佛)擔任大會主席,著名書法名家張炳煌教授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本屆文化節獲得了眾多書畫社團如:中國書法學會、中華大漢書藝協會、臺灣國際書法聯盟、臺灣國際蘭亭筆會、中華藝遊學會、中國美術協會、基隆美術協會、臺灣書畫院、臺灣文創媒體藝術推廣協會、中華民國畫學會、臺灣現代藝術家聯盟、新加坡美術總會、日本NPO公司法人國際書畫交流會等的積極參與,更是獲得了多位大師鼎力支持,在臺灣歷來的書畫展中極為罕見,堪稱2019年最具水準的書畫饗宴。本屆文化節特別舉辦了【書法先賢精品展】,以此向書法界的前輩大師們致敬。包括曹容先生、謝宗安先生、李普同先生等40位著名書法前輩的墨寶同時展出,非常難得,令書法愛好者在敬禮先賢、飲水思源的同時,更可以受到寶貴的教益。

954887

▲依尊慧吉祥大活佛致詞

長期在世界各地推動中華文化的宗教家、慈善家依尊慧吉祥大活佛表示,佛法修學與推廣實質就是將佛法的原理、原則和方法與現實生活相結合,以一切世間的善法為基礎,將佛法的智慧融入其中,令一切的善行不斷凈化、升華、增長廣大乃至圓滿,累積福慧資糧,因而獲得清凈圓滿的快樂。在這樣的過程中,將文化、藝術活動與佛法理念相結合就自然成為一種很重要的模式。佛教文化與中華文化息息相關,源遠流長。書畫的藝術魅力能夠傳播引人向善的宗旨,建立相互尊重、平等、互愛的社會風範,同時融入佛陀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結合空性正見的智慧,即可獲得高品質的生命與生活。

 

大活佛還表示,此次大展可謂名家雲集,包括了幾乎所有臺灣的名家大師,如廣元長老、黃光男、王愷、蘇峰男、連勝彥、張炳煌、杜忠誥等近兩百名書畫名家,同時參展的還有來自大陸的北京巿、上海巿、天津巿、廣東省、江蘇省、山東省等近20個省巿30多位書書名家的作品。兩岸文化可以說是“文脈同根、書畫同源”,相信此次嘎檔文化節一定會進一步增進彼此的交流互動,促進兩岸文化的共同繁榮。融合全世界各種優秀文化的精華,促進不同文明之間的交流互鑒,成為聯系民心的紐帶和心靈溝通的橋梁,一直都是嘎檔文化節的初衷。此次大展中來自新加坡、日本等各地的作品,也為藝術的交流與鑒賞提供了提供新的視角。國際性的作品參展,使本屆嘎檔文化節在國際化方面又邁進了一步。

954886

 ▲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送上大蛋糕為大活佛慶生

記者會當日適逢大活佛華誕,同時亦舉辦溫馨的慶生會為大活佛慶生,財團法人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也送上大蛋糕並領頭獻唱生日快樂歌,祝大活佛生日快樂。簡文秀董事長致辭說,自己不是書畫家但是願意以音樂跟大家結緣,借用音樂傳遞正能量。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前院長羅振賢教授語重心長的說,願意追隨大活佛將中華文化推廣到世界各地,令藝術修為具備福慧,利益大眾,利益社會。

  為期六天的“2019第三屆台北嘎檔文化節海峽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共有九場不同單位舉行的不同活動,天天節目精彩豐富,主辦單位鼓勵大眾關注每日活動節目表,積極參與每日不同的項目。同時展出的還有珍貴的千年古物及佛舍利子,包括骨頭舍利、七彩腦舍利等,共有上千件,開放給大眾瞻禮、祈福。

954889 

 ▲骨舍利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8: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