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暗示今年不再降息 美元可投資嗎?

記者: 理財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美聯儲暗示今年不再降息 美元可投資嗎?

文.理周教育學苑

Q:萬眾矚目的美聯儲利率決策,終於在10月31日發布,聯準會符合市場預期降息一碼,隨後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發表「將繼續監測數據,以評估聯邦資金利率目標範圍的適當路徑」,暗示在2019年將不會再次降息,接下來美元走勢會如何?可以投資美金嗎?

959792

A:年初以來,雖然美國經濟數據一直表現不錯,卻沒有明顯通膨,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截至十月底聯準會已預防性降息三次,數據發布後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也表示會依數據評估,市場解讀聯準會今年不會再有降息決定。

簡單來說,降息就是對市場撒錢,對於借錢的人來說,借錢所需負擔的利息變少,資金取得成本變低,而對存錢的人來說,因為把錢放在銀行,領的利息變少,這些資金持有者會想要把錢拿去投資商品。

由供需理論,我們知道,當市場美元變多時,美元相對會變得不值錢,而現在聯準會暗示未來不再循環降息,代表市場美元將會變少,相對來說,美元未來有一定升值空間。

國際上衡量美元強弱的指標是美元指數,從線圖來看,九七.七是利率決策會議發表時拉出的最高點,未來美元指數只要能夠順利突破這個位置,往上沒有問題,美元變強其他國際貨幣會相對變弱,像是XAUUSD、EURUSD、GBPUSD這些美金在後面的貨幣對,未來會有一段向下的趨勢。

但如果是拿台幣去換購美元可能還需再等等,近期外資大量湧入台股,台幣轉強,依現在價格台幣兌換美元還沒有達到低點,整體來看,雖然美元因為暫緩降息可能變強,但和台幣相比,台幣依然比美元強勢,總結來說,現在持有台幣會比持有美元來得划算。

※理財周刊1002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金融股漲什麼?
◎封面故事>低本益比個股接棒輪漲
◎理財我最大>李建賢:城市的良心─淡水河系污水下水道建設50年
◎理周幫幫忙>美聯儲暗示今年不再降息 美元可投資嗎?
◎理周幫幫忙>台股漲翻天 小資也能投資高價股
◎期股捷報>瘋狂利多加持 加速掏空台股未來
◎房市觀察>從空閒與低度使用住宅探討高房價與高空屋率
◎房地產會客室>以仲裁有效解決不動產爭議(五)
◎理善大家來>用創新的意念 溫暖基層民眾的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