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當店員,咖啡店幫患者們延緩病情,找到第二個家】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失智當店員,咖啡店幫患者們延緩病情,找到第二個家】

特別感謝台灣失智症協會Taiwan Alzheimer's Disease Association
Young記憶會館 - 年輕型失智症的一個家

你聽過日本的「上錯菜餐廳」嗎?在台灣,也有一間Young Coffee,讓你可以來聚餐吃點心!聘請年輕型失智患者當店員,讓他們自己沖咖啡烤餅乾、服務客人。透過咖啡店的經營方式,不阻斷與人群的接觸,讓患者的病情都獲得穩定跟延緩,家屬們也能有小小喘息放鬆的空間。一週只開門一次的咖啡店非常受歡迎!一進門就聞到滿滿的咖啡香,接著,迎面而來的是充滿熱情的店員。


店裡環境小巧乾淨,裝潢明亮舒適而且色彩繽紛,那是咖啡廳想帶給客人「開朗」的感覺,希望每個客人踏進店裡,都能感受到每位店員活力的能量!
960334
綽號叫班長的店員,因為10年前突發心肌梗塞,引起血管型失智症,在那之後,班長的記憶跟體力就開始越來越不好,太太在旁邊笑笑的說:「一開始花費很多耐心跟心力照顧先生,不知不覺已經和這個病症共處10年。」太太無怨無悔陪著先生,尤其看到班長轉頭對太太說:「我愛妳喔~」的瞬間,讓人內心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從他們眼中看到的是不離不棄的愛。

在失智者面前,多數人只有看到他們的疾病,可是在這間咖啡廳,你能看到患者們克服疾病、認真製作餐點的神情,他們將自身限制化為無限大的可能,努力靠自己的力量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來看看Young記憶會館的介紹影片

960335
粉 絲 專 頁 :Young記憶會館 - 年輕型失智症的一個家
採線上預約:請私訊粉絲團
營 業 時 間 :每周六 10:00 - 16:00
地          點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巷4號1樓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0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