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東區商辦要發了?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顏炳立:東區商辦要發了?

撰文:顏炳立

在2019年9月底,台灣的房地產市場,雖出現累計前3季高達2,318億元的土地交易總額,但整體房市的成交量、房價僅算是回溫,還談不上景氣要大好或房市變熱。

由於房市不熱,市場買家多抱持等待殺低價、撿便宜的心態,卻也因此誤判特定物業和土地的投資機會。

近2年,我多次提到台北市商辦產品已供不應求,今年因美中貿易戰激增,回台找人找地的企業也大增,更推升台北市商辦租金行情,才會先有南港3鐵共構旁的辦公大樓寫下南港A辦市場的新天價,繼而有東區京華城5,000多坪商業土地以372億元的歷史新高價成交。

對於土地交易創新高,媒體以「跌破專家眼鏡」形容,市場則有「左手換右手」等胡亂臆測,我只能說,對市場不了解的人,是無法深入了解市場變化的。市場上大塊土地的成交皆是天意,土地會找有緣人,土地該屬於誰的,老天自有安排,強求不得!

投資不動產,有錢是基本,但還得要有決心、膽識與魄力,缺一不可。此次372億元的脫標案,刻畫出建商出手卻沒標到的扼腕,與壽險業的無奈,雖看懂也看清楚市場,也只能望地興嘆!

業主採公平、公正、公開標售處理,為能對過去支持的原始股東交代、對銀行團的承諾負責,不得不降價,迎合市場的期待;當魚餌變小了,魚的眼睛瞪更大了。由於有多組領標者的競爭,搶標者必須展現實力與決心,在公開競標中,最高價者才能勝出,這一大塊的台北市東區5,000坪土地,未來的辦公市場價格不必寫下新高,就可以獲利。

以目前辦公室市場1年4萬多坪的去化量,在供需失衡下,東區辦公室市場價格未來必然會創下新高,且看新買家如何去塑造出優質的辦公產品,為台北東區塑造出一個優質的辦公環境,而辦公產品的建築、設計、質感、房價和租金,將在未來的2~3年內改寫紀錄!

 

 

【延伸閱讀】

▶ 房價要上漲?沒那麼快!一張表看懂上市櫃建商「餘屋數」還在高點

▶ 顏炳立:5大中心匯聚 南港翻身黃金城

961208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12: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