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臉上粉刺坑洞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避免臉上粉刺坑洞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一張乾淨的臉可以為女人增色不少,但是真正要擁有一張無暇肌膚可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其實,平日只要用對方法照顧臉部,就可以有效保持肌膚的健康及乾淨無暇。

保濕,保濕,保濕

英國薩塞克斯皮膚病學顧問Bav Shergill說:「我的許多痤瘡(青春痘)患者認為自己的皮膚太油膩,所以不能使用保濕產品。」但是,如果過度清洗皮膚上的油脂,反而會分泌更多的油脂來彌補。Bav Shergill建議,給皮膚保濕使其水分充足,比嘗試過度去油能夠更有效地抑制油脂的產生。

避免阻塞毛孔

來自紐約面部護膚專家“Eve Lom”的Erica MacCallum說:「最容易造成毛孔阻塞的通常是防曬霜。」因此,請盡量使用標有“non-comedogenic”或“oil-free”的防曬產品,裡面的成分比較不容易阻塞毛孔。此外,睡前一定要缷妝,多倫多的皮膚科醫生Sandy Skotnicki說,即使是護髮產品(尤其是摩洛哥堅果油和椰子油)也可能導致面部痤瘡,因此,在睡覺前將臉部清潔乾淨很重要。去角質也有助於保持毛孔清潔,皮膚病學顧問Bav Shergill建議使用含2%水楊酸的皮膚產品以及稍後多一些的甘醇酸將有助於剝落可能導致堵塞毛孔的死皮細胞。

HBRD03

使用抗菌成分快速去除粉刺

皮膚病學顧問 Shergill 說:「許多人以為痤瘡會感染,但事實並非如此,而是皮膚發炎導致細菌過度生長。身體試圖殺死毛囊蟲而引起紅腫的發炎性青春痘。如果持續時間超過10天,就可能會留下疤痕。」Shergill建議,當青春痘出現時,就需要治療。」醫師通常會常使用過氧化苯等藥物做為治療,也可以使用茶樹精油,不僅可以殺死細菌,還具有消炎作用,但為避免刺激,Shergill建議將其稀釋至5%。

對皮膚好一點

Shergill說:「絕對不要擠痘痘,不僅徒勞無效,還會導致疤痕。」

盡量不要吃甜點

蛋糕或其他高血糖指數(GI)的食物可能會產生額外的胰島素,Shergill說,有證據表明,高GI飲食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反之,低GI飲食可顯著減少油脂分泌。因此,少吃甜食不僅可以維持身體健康,還能讓臉部美麗無暇。

Reference : ‘Never sleep in your make up’: five ways to avoid spots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23: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