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邊境(十五) 貴港南山公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廣西邊境(十五) 貴港南山公園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肖霞客(旅遊達人)

貴港位於廣西的東南部,西江流域中游,潯郁平原中部,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門戶,中緬油氣管道天然氣管道終點。貴港港為中國西部地區內河第一大港,西江黃金水道流經市境,東臨梧州、南臨玉林和欽州、西接南寧、北鄰來賓。1995年10月升為地級市。貴港市因城裡多種植荷花而別稱荷城,是一座充滿生機的新興內河港口城市(百度百科)。

從合浦玉林汽車站坐巴士到貴港汽車站,貴港到底有那些好玩呢?上網可知貴港擁有桂平西山風景名勝區、桂平太平天國起義金田旅遊區、桂平龍潭國家森林公園、平天山國家森林公園等四個國家級景區,東湖-南山風景名勝區(含東湖公園、千年古刹南山寺等)、桂平北回線標誌公園、桂平大藤峽景區、桂平白石洞天景區、東塔等六個自治區級的風景名勝區和文物保護單位。可知知名景區大多是在貴港代管縣級桂平市,而從貴港到桂平雖可搭乘高鐵,不過,這些桂平的景區大多數位於山區,還需搭計程車前往。第一次到貴港,就到位於市區的南山公園、博物館、園博園轉一轉即可,下次有機會到桂平去看看太平天國起義之地。

TGYH01

貴港市區的南山風景名勝區及博物館相對位置

坐計程車來到南山公園,發現不用購票就可進入,此公園不小,步行約需一個小時才能環繞,公園建有烈士陵園,豎有革命烈士紀念碑,及革命烈士的塑像,還建有動物園及南山賓館,把南山公園建成3A級國家旅遊景區。公園內有一個不小的湖,因是夏天到此,故有多處湖面佈滿荷花,難怪貴港又稱為荷城,較特別的是公園四周有許多奇異的小型山峰,一看就可知這與桂林一樣,皆是喀斯特地形,有如桂林七星公園內的駱駝山,只是貴港南山公園的山峰不夠奇特,知名度不高,不過漫步於公園內也覺得其景觀還是有許多可觀之處。

在荷花湖面上,赫然出現杭州西湖第一勝景的「三潭映月」的三座石塔景觀,塔腹中空,且球面體上排列著等距離圓洞,若在月明之夜,塔中點燃燈光,洞形印入湖面,呈現許多月亮,夜景十分迷人,故得名三潭印月。雖然是複製品,但沒想到在此漫步於湖邊就可看到此景觀,也不知道到夜晚,是否會點燈光。此外,還看到一隻大石龜,有許多小朋友在此玩樂,總之,南山公園還是以自然景觀為主,綠意盎然加上奇峰映在湖面上,可仔細欣賞。

後來逛到公園一角,發現有個「佛手」雕塑,進入一看,可見一佛寺正在整修,故未再前行,此寺稱做南山寺。根據百度百科的介紹,它位於郁江岸邊二十四峰中的南山公園內獅山岩洞裡,是千年古寺,嶺南名刹。南山海拔70米,為郁江畔24峰之冠。山上奇岩峭壁,景色雅致。山前山後有岸洞11個,洞中多有宋以來題刻,觀音岩內還有姿態各異的十八羅漢塑像。登臨山巔,可鳥瞰全城。寺內有宋、元、明、清石刻,清代菩提樹。洞內鐘乳石豐富多姿,另有晉代葛洪煉丹遺址和流米洞遺跡。不過,看此介紹,可知南山寺在獅山岩洞裡,還需再爬山坡,故所見到整修的寺廟並不是它的主體,有興趣的讀者,可上山峰上看看,事實上,行走於南山公園時,就可見到公園旁的山峰上有涼亭與步道等建築,礙於時間並沒有爬上去看看,下次前來時,大家不要錯過了。

YGVA01

公園內的奇石,貌似蟾蜍

YGVA02

公園內有革命烈士紀念碑

YGVA03

公園邊有一塊聳立的山峰,您說它像什麼呢?

YGVA04

公園內有一個大水池

YGVA05

順著水池繞行公園,山峰上有涼亭

YGVA06

公園內樹木相當茂密,樹木上爬滿藤蔓

YGVA07

水池邊有一隻大石龜,許多遊客在此嬉戲

YGVA08

非常形象的大石龜,有個小女孩正在觀看地上的小石龜

YGVA09

喀斯特石峰

YGVA10

部分水池長滿荷花

YGVA11

水池的另一景

YGVA12

水池邊的步道相當幽靜

YGVA13

水面倒映池邊山峰

YGVA14

近看蓮花池赫然發現池上有三座仿西湖三潭映月的小石塔

YGVA15

近看小水池簡直與杭州西湖的知名景點「三潭映月」相似

YGVA16

近看三潭映月及其到影

YGVA17

環繞水池看公園

YGVA18

公園旁聳立的山峰

YGVA19

山峰在水池的倒影

YGVA20

從此角度看水池長滿荷花

YGVA21

此片水域未長任何荷花,山峰在水池的倒影相當清楚

YGVA22

公園內有一佛寺,佛寺入口有佛手雕塑

YGVA23

公園內的一塊奇石,黃中透紅

YGVA24

公園內的另一塊奇石,像木頭紋理

YGVA25

公園內還有其它大型奇石

YGVA26

廣場出口廣場上有「三面仙峰」雕塑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7 16: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